omniture

GSM 协会和WAC达成合作协议

2012-07-17 16:00 2584

GSM 协会和 WAC 携手加快移动应用市场发展

Apigee 收购 WAC 技术资产并与 GSM 协会签署管理服务合作协议

伦敦2012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与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WAC) 达成协议,将 WAC 推广的主要项目和计划整合进 GSM 协会中。此外,应用程序接口产品和服务的领先供应商 Apigee 已经收购了 WAC 的技术资产。Apigee 将继续开发和改进 WAC Web Run Time 以及网络应用程序接口 (APIs),并将这些资产作为管理服务向 GSM 协会及其移动运营商成员提供。

GSM 协会主席兼意大利电信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Franco Bernabe 表示:“自成立以来,WAC 一直致力于简化开发商体验并通过开放式网络运行时间和跨运营商应用程序接口平台促进创新。他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许多运营商都在使用 WAC 应用并利用 WAC 支付应用程序接口。通过将 WAC 整合进 GSM 协会,我们就能够在我们的会员中全面推进这项工作,帮助全球各地的运营商提升客户服务。”

WAC 在2月推出了支付应用程序接口。这是一项运营商计费服务,使客户能够通过运营商账单支付数字产品费用。利用可靠的跨运营商计费服务,WAC 的支付应用程序接口为开发商提供了使他们的应用在多个平台和技术中实现创收的简单方式。WAC 的支付应用程序接口已经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KT、LGU+、SK 电讯 (SK Telecom)、Smart Communications、Telefonica 和 Telenor 等领先运营商中正式启用或试用,并且正在进一步开发中,以便为了在其它12家运营商中启用。迄今为止,WAC Web Run Time 已经在近1200万部设备中启用,并成功部署在 KT、LGU+、SK 电讯和 Smart Communications 等运营商中。

WAC 董事长 Michel Combes 表示:“对于我们团队在开发和发展一个开放式网络平台方面的成就,我们深感自豪,因为这个平台能够在不同的设备和操作系统中运行程序和利用网络应用程序接口。现在我们很高兴凭借 GSM 协会及他们在全球800位运营商成员中推广这项技术的能力使我们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技术和网络运营高级执行副总裁 John Donovan 表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很高兴在这项网络应用程序接口项目被纳入 GSM 协会旗下时为其提供支持。我们的行业需要一个针对网络和运营商应用程序接口(如信息发送、计费和认证)的跨运营商解决方案。这将使消费者体验更多具有吸引力的应用并受益于移动互联网。”

KT 移动业务集团执行副总裁 Terry Ahn 博士表示:“基于 HTML5 技术的 WAC Web Run Time 已经展现出提供跨操作系统应用的可能性。有了 HTML5,我们相信我们的开发商能够轻松适应不同的平台,并使客户能够在不同的设备和屏幕上更好地利用各种应用。”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等行业主要活动。

欲得到更多信息,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www.gsma.com,或移动通信行业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