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楼市新政调控百日 是出手购买还是继续观望?

2010-07-28 16:35 4296

上海2010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房产新政调控已有百日,一方面,购房人期望二手房价格再出现一轮下跌;另一方面,又害怕刚性需求的大量入场,使得房价报复性反弹,很多购房意向人犹豫不决。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影响几何?如何量力选择出手?致力打造中国首选的网上二手房交易市场,为用户提供较佳体验的安居客为您解析。

一夜逆转  加速逃离

新政出台,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立刻有了反应,速度之快令人吃惊。有报道称三大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明显增加,增加幅度分别为49%、33%和24%,新增客源量则显著下降,下降幅度分别达到80%、40%和80%,可谓供求一夜逆转。二手房价格也有不同幅度议价空间,部分板块挂牌价已明显下降,幅度超过10%。

本轮力度空前的调控虽然涉及抑制投机、增加供给、规范市场等多个层面,但措施最严厉,效果最明显的仍集中在对银行信贷政策的调整,即对投资、投机购房的抑制上。然而,二手房市场刚性需求和改善性却因首付提高也被挡在门外。从卖方看,不少投资人又因为担心房价会降,而赶紧抢时间抛房,甚至曾有上海客户急降30万为求离场。加之二手房市场的买卖双方都是个体,当需求突然减少的时候,供给却不会随之减少,市场必然出现较大波动,因此,在成交量明显下降的情形下,部分投机客加速逃离就不为怪了。

勿迷抄底  理性购房

目前,不少人期待能抄到二手房的底。安居客认为,底虽未到,但已绝非深不可测。楼市调整,一般会经历量跌价稳、量价齐跌、量升价稳、量价齐升四个阶段,有大量数据显示,京沪深等一线城市二手房已经出现回暖复苏迹象。

如果是现在已经有购房的需求的购房者,首先建议要考虑清楚要在城市的哪个区域、板块买房,买什么样的产品,而不是仅关注房价一项。

第一,有急迫的购房需求的人。如果您是为了结婚、孩子就近上名校(比如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的节骨眼上)以及照顾父母等原因买房,就可以考虑出手。特别是二手房的纯现房特性,即买即住,更适合有迫切住房需求的人。

第二,对房屋的各方面要素和品质要求较高的人。如果您对房型、户型、楼层、朝向等比较挑剔,现在出手较好。一则,二手房价在未来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尤其是位置好、户型佳的稀缺户型,降价的余地更小;二则,即使二手房价出现下跌,但是那些各方面要素和品质都不错的稀缺房源却会先就被抢购,所以,如果看中了房屋的要素和品质,不妨果断出手。

第三,对银行贷款依赖度低的购房人。由于银行贷款政策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动,因此,若有能力全款购房、或能拿出较高的首付款,就可以考虑出手。因为在银行利率低于CPI上涨幅度,股市完全低迷、艺术品门槛太高的现实情况下,房屋的长期价值还是能跑赢大势,这一事实,必将继续被未来反复证明。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