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房展会遇冷 成交多为外地项目

2010-06-28 19:00 3719

上海2010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虽然6月底的北京已经是夏日炎炎,但于24日-27日举行的北京夏季房展会上却透着丝丝凉意。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01/20100601828875.jpg )

看房者骤减 参展项目减少

安居客市场分析师在北京夏季房展会上进行调研时发现,和去年夏季房展会和今年春季房展会相比,来看房的客户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此次夏季房展会上,相比卖房者来说,看房者人流稀少,不少发传单广告的业务员甚至包围了看房者,而由于北京的项目价格过高,看房者似乎对这些项目兴趣并不大,为数不多的看房者都涌向了外地项目的展台。

在今年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安居客市场分析师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人潮涌动,熙熙攘攘,购房者疯狂抢购,不管项目的性价比如何,只要看到和自己心中预期差不多的房源项目,就先拍下定金,唯恐抢不到房子。

北京夏季房展会组委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展会总人流量较春季房展会出现大幅下跌,4天的展期入会总人流量为51540人次,而今年春展的总人流量达到142280人次,此次房展会相比春季房展会人流量下跌了64%。

安居客市场分析师在此次北京夏季房展会上碰到的一位看房者说,他这次来主要一是想看看北京有没有降价幅度比较大的、性价比比较高的项目;二是想看一下北京周边的较便宜的项目。由于这位购房者属于首次购房的刚性需求者,参加工作年限不长,手中资金有限,所以价格成为了他考虑的第一要素。

万元以下外地项目受关注

根据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本届展会外地项目意向成交14.5亿元,与去年夏展外地项目成交的8.8亿元相比,增长了65%,其中,尤其是万元以下的外地项目受到北京购房者的追捧。另外,本届北京夏季房展外埠休闲度假地产项目意向成交总套数1420套,比2009夏季房展外埠成交的1214套上升了206套。

相比去年,本届展会的参展项目数量缩减至仅60余个。作为历届展会主角的北京和海南的参展项目数量大减。特别是北京参展项目仅12个,相比去年的22个,降幅几近一半。

安居客市场分析师在北京夏季房展会上了解到,相比北京项目的遇冷,北京周边的楼盘项目受到了较高程度的关注,尤其是离北京最近的河北燕郊、香河、保定和天津蓟县、武清等地方的楼盘。由于这些地方楼盘大多均价在3000元-8000每平方米,与北京动辄两三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相比,诱惑很大。这些地方项目的展台前,人流相对比较集中,看房者较多。

四季房展组委会负责人对媒体透露:对比去年北京夏展的16.7亿元,今年北京夏展少卖了2.2亿元。由于本届夏展北京项目参与量少,因此未做意向成交统计,成交金额都是外地项目。

安居客市场分析师认为,今年北京夏季房展会是国家开始重拳打压楼市之后北京的第一个大型房展会,由于政策打压导致一线城市购房者多处于观望状态,同时由于市场买方对于后市后市预期不看好,直接导致今年北京夏季房展会人流量急剧减少。在到房展会看房的人群当中,多数以首次购房的刚性需求为主,这部分需求由于自身的承受能力有限,多关注价格较低的北京周边项目,这也给这些外地项目的成交带来了机会。同时,由于北京项目多数楼盘总价较高、且降价幅度不大或价格依然坚挺,对刚性需求的吸引力不大,因此本次房展会北京项目卖不过外地项目也在情理之中。

安居客分析师指出,对于北京的开发商来说,由于后市形势的不明朗,多数开发商和购房者一样,陷入观望情绪,纷纷放慢推盘步伐和节奏,这也导致北京项目参与此次房展数量减少。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