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融金融亮相LendIt峰会:Fintech发展还需看风控

7月17日-18日,2016 LendIt 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全球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顶级金融科技行业盛会,本届峰会聚集了逾千名金融科技企业决策者。作为国内金融科技行业的佼佼者,乐融金融受邀出席本次盛会。

上海2016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互联网金融顶级盛会移师中国,7月17日-18日,2016 LendIt 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全球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顶级金融科技行业盛会,本届峰会聚集了逾千名金融科技企业决策者,来自监管部门、业界及学界领军人物代表就普惠金融、消费金融、金融科技、机器学习等前沿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作为国内金融科技行业的佼佼者,乐融金融受邀出席本次盛会。

在全球金融行业进入深度变革期的背景下,数据技术在金融行业中所占地位至关重要。峰会现场,乐融金融以自身大数据技术与网贷行业结合的实践为重点,与来自全球的金融科技业界翘楚共同分享行业经验,并从专业数据风控技术服务商的角度发表了对网贷产业发展的深刻见解,引起全场关注。

2016 LendIt朗迪金融科技峰会现场
2016 LendIt朗迪金融科技峰会现场

在“网络借贷产业的下一个十年”论坛环节,乐融金融首席信贷官奚文源指出“征信信息、监管环境、金融市场在过去十年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数据风控技术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愈发举足轻重。”奚文源表示,在金融科技浪潮中,传统金融机构、零售巨头、电商平台、P2P 平台以及小贷公司等各系玩家多方角逐网贷市场,市场机会不断释放的同时,个人信用体系不完善、不良贷款率高、违约风险高等也为线上信贷业务的成功展开带来风控上的巨大挑战。

奚文源强调,金融实质上仍以利益差为本质,这需要足够强大的风控技术,资金成本、定价、设施、运营效率等都与风控强关联,市场上存在的依靠高定价弥补坏账损失的做法是不合理的,Fintech 公司要持续发展,重要的还是风控技术。在他看来,未来3~5年,网贷行业将进入稳定成长的状态。未来十年,大型国有银行、电商巨头、具有创新能力及特色的 Fintech 企业尤其将获得大发展“在中国市场上,脱颖而出的企业远远不会止于个位数,未来十年,至少会有几十家。”他表示。

朗迪 LendIt 创始人及总裁 Jason Jones 认为,Fintech 最终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大量大型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在中国出现,中国实际上正领先着全球金融科技业。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添也指出,与欧美相比,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正在实现弯道超车。

乐融金融作为高速成长中的金融科技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为金融行业提供服务,助其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围绕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信贷决策引擎这一核心产品,乐融已经与国内较大消费金融公司、支付巨搫、电商巨头及旅游、汽车、教育等细分领域知名企业合作,开发出基于 POS 数据的流水管理+移动融资应用,及基于消费场景数据的白条产品等金融科技产品,在解决小微及次贷群体缺少征信数据和评估手段的问题上成效显著,有效帮助合作伙伴较大化收益、最小化风险。

消息来源:上海乐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