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正式接受提名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
2014-06-23 18:31 4833
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于今日(6月23日)起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2014年9月26日。

香港2014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今日6月23日起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2014年9月26日。

该奖项计划旨为表扬对公司管治与商业道德作出整体性规划和承担之杰出企业,奖项分为三大类,分别是“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公司”、其他主板公司及创业板公司。所有本港上市公司均可参选

另外,评奖委员会会对所有参与“公司管治卓越奖”的公司在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进行评估,表现卓越者可获颁发特别的“持续发展卓越奖”。公司无须另行报名参与。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辛定华指出:“香港上市公司商会非常高兴继续举办这项活动,为提升香港的公司管治理水平作出贡献,保障香港市场的成功。良好的公司治理体现于一个有效运作的董事会、具备充分制衡的决策程序、透明而适时的资料披露、严谨的风险评估和内部监控,以及对小股东和持份者的公平对待。”

他续称“藉着对得奖公司的表扬,我们希望其他公司得到适当的启发,继而寻找自身改进的空间,这有利提升整体市场质素的提升。”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今年已是第八年举行,在市场上享有很高评价,每年吸引众多公司参与。它的成功和信誉源于它拥有严谨的遴选过程和地位崇高的评奖委员会。

今年,评奖委员会的工作继续由前香港证劵及期货事务委员会主席方正博士带领,今年有新成员加入评奖委员会,包括前港交所高层现职多家上市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霍广文先生。

方博士表示“我们非常幸运获得多位资深市场人士参与评奖工作,他们对上市公司的运作和治理有透彻的认识,确保评奖能以高水平进行,所有获奖公司都是实至名归。”

评奖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来自监管、财务、投资、会计、法律及学术界别的资深人士。他们将就参选企业在八个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范畴之表现进行评审。评奖委员会将集中审视三大范畴:创新思维及过去三年企业在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方面的改善;企业在深化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并追求较佳管治水平所作的努力;以及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之措施和精神为业务带来的正面影响。

参选公司也可就他们在符合,甚至超越,适用于上市公司和董事的条例,例如董事会多元化和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等,提供详细资料。

2014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接受下列三个类别的上市企业参选: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公司、其他主板公司及创业板公司。评奖委员会可在三个类别所有得奖者中选出一个大奖得主;可颁发特别奖项,嘉许及表扬在个别公司管治范畴有突出承担或贡献的公司。参选的公司有机会获同时或单独颁发持续发展卓越奖。

消息来源:香港上市公司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