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公布评选结果

得奖公司成功建立合适的企业管治和持续发展架构
配合业务需要反映企业鸿图
2015-12-09 19:30 11832
2015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评选结果于今天举行的颁奖晚宴隆重宣布;晚宴同时是主办机构香港上市公司商会的十三周年志庆。

香港2015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评选结果于今天举行的颁奖晚宴隆重宣布;晚宴同时是主办机构香港上市公司商会的十三周年志庆。

2015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评奖委员会主席方正博士祝贺得奖公司展现出符合本身业务特质的独特公司管治文化。他说:“得奖公司有能力抵御行业及市场风险,并显示出对股东及其他持份者的承诺。各家公司的努力及成就应当受到肯定及赞赏。”

得奖公司针对本身发展状况和所处的市场环境而制定出独特的企业管治和持续发展措施,以配合业务需要,减低风险,应对挑战,从而成功地取得持续的增长,相关措施亦充分反映它们在业务扩展和国际化方面的企业鸿图和目标。

2015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得奖公司分别为:恒生指数成分股公司类别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公司类别之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持续发展卓越奖则有两家公司获奖,分别是恒隆地产有限公司伟易达集团。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说:“商会举办这个奖项活动的目的是透过展示卓越成就及较佳实务,宣扬良好的公司管治文化。我们希望奖项有助鼓励一众上市公司追求更出色的表现,并根据本身的情况及特点做相应的事情。”

颁奖晚宴同时作为香港上市公司商会成立十三周年的志庆活动。梁伯韬表示,在互联网及科技的带动下,现今世代发展一日千里,香港的资本及证券市场面对来自邻近地区的竞争亦十分激烈。

他说:“市场各界需要拿出决心,凭着智慧共同应对,才能开发合适产品,发展相应配套设施,并制定适用规则,以吸引更多公司来上市及投资者来投资,让我们的市场能继续取得成功。”

颁奖典礼晚会邀请到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先生发表主题演说,并且邀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女士及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先生莅临作主礼嘉宾。

“2015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获华富国际作为金赞助,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作为铜赞助。此外,经济日报为大会独家中文媒体赞助、新城财经台为独家电台伙伴、美通社作为区域性新闻发布伙伴;华富财经、亚洲投资专讯 (irasia.com) 及EQS TodayIR为网上媒体伙伴;腾讯QQ.com为内地独家网上媒体伙伴。

消息来源:香港上市公司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