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正式接受提名

市场挑战日增,坚实的企业管治显得格外重要
负责任投资盛行将推动企业在“环境,社会及管治”的表现
2019-06-19 14:47 5936
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商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 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6 月17 日 起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 2019 年8 月30 日。

香港2019年6月19日 /美通社/ -- 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商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已于6月17日起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 2019年8月30日。

商会主席黄桂林先生表示:“随着市场挑战日增,本港经济将会面对一段较为动荡的日子,经营环境会更具挑战性,企业必须有应对的准备。此时拥有良好的企业管治至关重要。”

他补充说:“作为新获选的商会主席,本人对商会一直以来能积极推动公司管治感到欣慰。本人从事投资银行业多年,深谙良好企业管治乃公司成功的关键 - 它能强化董事会的领导,完备风险管理和内部监控,提升透明度和问责性。这些都能增加公司抵御市场挑战的能力,保障盈利,赢取投资者信心。在现时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中,这些条件都显得格外重要。

“透过表扬在管治方面有卓越表现的企业,和突显它们在业务上的成就,这个奖项能鼓励更多企业采纳更高的管治标准,从而促进深厚的管治文化。”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计划旨为表扬对公司管治与持续发展作出整体性规划和承担,并表现卓越之杰出企业。所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主板和创业板企业均可参与。

奖项评奖委员会主席,德勤中国主席蔡永忠先生表示:“负责任投资越来越普及,投资者都非常重视他们所投资的公司之持续发展和道德表现。企业应该加强在这些方面的工作,以吸纳这类投资资金,并取得投资者的信赖。”

“本港上市公司素来拥有很高的企业管治水平,我期望今年的参选公司能在此优良基础上,展现他们在环境、社会及管治和持续发展方面的成就,及如何融入整体企业管治策略当中,以回应投资者更多的关注。”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计划设有五个类别,即1)“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2)“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公司”、3)“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 数成份股公司”、4)“其他及创业板公司”,以及5)“新上市公司” - 即在参选年份之前三年内上市并已刊发两份年报的企业。

评奖委员会将对所有角逐“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的企业在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同时进行评估,表现卓越者可获颁发“持续发展卓越奖”。企业无须另行报名。

评奖委员会将就参选企业在八个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范畴之表现进行评审。评奖委员会将集中审视三大范畴:创新思维及过去三年企业在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方面的改善;企业在深化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并追求最佳管治水平所作的努力;以及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之措施和精神为业务带来的正面影响。

消息来源:香港上市公司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