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正式接受提名

港股市场加强互联互通 获奖能增强投资者信心
2015-06-15 17:27 6294
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5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今日 (6月15日) 起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9月17日。

香港2015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 -- 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5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今日 (6月15日) 起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9月17日。

该奖项计划旨为表扬对公司管治与商业道德作出整体性规划和承担之杰出企业,奖项分为三大类,分别是恒生指成份股公司恒生综合指成份股公司、其他主板公司及创业板公司。所有本港上市公司均可参选。

另外,评奖委员会会对所有参与公司管治卓越奖的公司在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进行评估,表现卓越者可获颁发特别的持续发展卓越奖。公司无须另行报名参与。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辛定华指出:公司治理是股票市场重要的一环,它代表上市公司拥有优良的决策过程、健全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高度透明和问责,从而带来更高的投资者保障。正值香港加强与内地市场的联系,这一点更形重要。投资者进行跨境投资的时候要求更大程度的安心,而拥有坚实企业治理的公司自然质素过人,更具投资价值。

他续称凭借仔细建立的评选准则和严谨的挑选过程,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是上市公司优质管治和上乘质素的较佳明证,得奖公司自然更能吸引投资者的垂注。

奖项的评选工作将继续由证券及期货事务检察委员会前主席兼香港公开大学校董会主席方正博士领导。今年评奖委员会还加入资深资产管理人雷贤达。

我们非常高兴能邀请到雷贤达参与我们的评选工作。雷先生是资产管理界的权威人物,在考虑公司投资价值方面拥有深厚经验,与现有委员的专长相辅相成。他的参与将对评选工作贡献良多。

评奖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来自监管、财务、投资、会计、法律及学术界别的资深人士。他们将就参选企业在八个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范畴之表现进行评审。评奖委员会将集中审视三大范畴:创新思维及过去三年企业在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方面的改善;企业在深化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并追求较佳管治水平所作的努力;以及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之措施和精神为业务带来的正面影响。

2015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接受下列三个类别的上市企业参选:恒生指成份股公司、恒生综合指成份股公司、其他主板公司及创业板公司。评奖委员会亦可颁发特别奖项,嘉许及表扬在个别公司管治范畴有突出承担或贡献的公司。参选的公司有机会获同时或单独颁发持续发展卓越奖。

传媒垂询,请联络: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
梁瑞群 (Amy Leung)              
电话:+852-2970-0886         
电邮:amyleung@chklc.org

消息来源:香港上市公司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