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公布评选结果

得奖公司显现超卓董事会领导能力和运作程序
持续发展融入风险管理效果理想
2014-12-09 19:30 6692
2014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评选结果今天公布,得奖公司显现超卓的董事会领导能力和运作程序,公司管治措施得以顺利推展;此外,持续发展的理念获得高度重视,融入整体的风险管理程序,效果令人满意。


香港2014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评选结果今天公布,得奖公司显现超卓的董事会领导能力和运作程序,公司管治措施得以顺利推展;此外,持续发展的理念获得高度重视,融入整体的风险管理程序,效果令人满意。

评选结果于今天举行的2014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颁奖晚宴隆重宣布,晚宴同时是主办机构香港上市公司商会的十二周年庆典。

奖项活动评奖委员会主席方正博士表示:“得奖公司均根据本身的情况制定了管治政策及原则,以应对企业或行业所面对的风险与挑战,而非只是跟从标准应用守则。”

“此外,它们明显意识到可持续发展是健全的公司管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公司的长远发展和兴衰息息相关。它们明了只有能够在控制权与所有权之间保持平衡的管治体制,才能帮助公司成长,同时促进就业、经济增长和繁荣,因此作出了很大的努力。”

2014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得奖公司分别为:恒生指数成分股公司类别 - 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公司类别 - 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发展卓越奖则有两家公司获奖,分别是伟易达集团及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辛定华表示:“很高兴今年有不少获奖公司是首次参选的,证明更多公司认同这个奖项的价值及其代表的称许,因此愿意透过参选与市场分享本身的经验。得奖公司来自不同行业背景,公司规模也不尽相同,说明良好的企业治理并不受制于公司的规模和资源。”

“同时值得鼓舞的是得奖企业对持续发展方面的全面关注。持续发展都融合到业务操作过程,并与风险管理互相结合,成为维持公司长远兴旺的重要一环。”

颁奖典礼晚会荣幸邀请到香港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区璟智女士,GBS, JP到场发表主题演说,并且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先生,JP主礼嘉宾。

辛主席续称:“这个奬项是推广企业管治的标志性活动,除了表扬表现出色的公司,还推动其他公司不断改进。事实上,市场的素质与企业管治水平密不可分,它代表了公司对股东权利和价值的维护、董事会和管理层对诚信的秉持,以至操作的透明度和问责性。商会很荣幸能够举办这奖项,为提高香港的企业管治水平及市场素质作出贡献。”

“2014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获大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钻石赞助,华富国际作为金赞助,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及Diligent作为铜赞助。此外,《经济日报》为大会独家中文媒体赞助、新城财经台为独家电台夥伴、美通社作为区域性新闻发布夥伴;华富财经、亚洲投资专讯(irasia.com)及TodayIR为网上媒体夥伴;及腾讯qq.com为内地独家网上媒体夥伴。

传媒垂询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秘书处 - 梁瑞群小姐
电话:+852 2970 0886
电邮:info@chklc.org

消息来源:香港上市公司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