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0后女孩手机开店拯救安丘樱桃

2014-05-23 17:12 9864
深圳的90后女孩“书香姑娘”近日通过手机开店帮助正遭遇“樱桃黑色季”危机的安丘果农卖了一万多斤樱桃,用移动互联网手段完成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助农行动。

潍坊2014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很多年轻人在微信圈里晒单炫富或者利用陌陌等社交工具娱乐交友时,深圳的90后女孩“书香姑娘”却通过手机开店帮助正遭遇“樱桃黑色季”危机的安丘果农卖了一万多斤樱桃,用移动互联网手段完成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助农行动。

果农们正在将预订的樱桃打包
果农们正在将预订的樱桃打包

2014年5月,素有“中国樱桃之乡”的山东省安丘市的果农们,遭遇了“樱桃黑色季”,辛苦种植的樱桃大规模滞销,只能任其烂在树上。事态的严重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全国多家媒体相继报道此事,呼吁大众群策群力,帮果农排忧解难。

“书香姑娘”在网络上看到此事的报道后,对果农们的遭遇深感同情和关注,她决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帮助果农度过难关。这位“书香姑娘”年纪虽轻却已是移动互联网创业大军中的一员,她通过在网络中分享创业心得,积累了大量的人气和粉丝关注。于是,她产生了号召粉丝向果农们伸出援手的念头。

随后,“书香姑娘”更是请自己在山东的朋友亲赴安丘孟家旺村实地探访,与果农们探讨樱桃的购销和运输方案。为了让所有爱心购买者都能第一时间吃到新摘下的樱桃,“书香姑娘”同顺丰快递达成了航空运输合作,确保当天购买的樱桃次日便能送达。同时在樱桃的包装上采用泡沫盒子加冰袋加外包装箱的多层包装方式,极大的降低了樱桃在运输过程中出现腐烂和挤压变形的可能性,保证了樱桃的新鲜口感和运输过程中的安全。

在一位粉丝的建议下,“书香姑娘”同时用手机开店软件“喵喵微店”开了自己的“帮帮果农爱心店”,并且立即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从5月20日晚8点公布爱心预订安丘樱桃开始,短短几个小时内,订单就突破百单。同时在其粉丝的响应、支持和大力转发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买樱桃,救果农”的行列中来。截止到发稿前,“书香姑娘”卖出的樱桃已超过万斤。

“90后女孩,创业,微信朋友圈,移动互联网,顺丰快递,喵喵微店”,这些很潮很酷的词组合在一起,使这次助农计划得以在两天之内远跨几千里顺利完成。移动互联网时代,相信像“书香姑娘”这样的90后创业者,会以一种不同以往的姿态进入人们的视野。

消息来源:喵喵微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