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金鹰集团加快向亚洲引进清洁能源步伐

5月7日,新加坡金鹰集团宣布旗下沃德福液化天然气公司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新加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将加快把该省液化天然气引入亚洲的进程。

旗下沃德福公司与加拿大卑诗省签订合作意向书

新加坡2014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著名爱国侨领陈江和先生所创立和领导的新加坡金鹰集团宣布:旗下沃德福液化天然气公司(简称“沃德福”)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卑诗省”)于5月7日在新加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将加快把该省液化天然气 (LNG) 引入亚洲的进程。

《合作意向书》由卑诗省省长简蕙芝 (Christy Clark) 与沃德福首席总监陈思宏 (Imelda Tanoto)(陈江和先生的大女儿)共同签署。

卑诗省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左)与陈思宏(Imelda Tanoto)(右)签署《合作意向书》
卑诗省省长简蕙芝(右)
与陈思宏(左)签署《合作意向书》

“我们正致力于打造卑诗省具有竞争力的新型出口产业。这将使我省在未来几十年的时间里,迎来史无前例的经济腾飞并将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简蕙芝说:“沃德福正按计划推进其液化天然气项目,因为他们了解卑诗省所蕴含的巨大商机。”

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陈江和先生就敏锐地发现了传统的化石能源对环境造成的严重损害,提出了“现代社会不能永无止境地靠燃煤发电”的著名判断,自此积极开拓清洁能源事业。

目前,新加坡金鹰集团在中国厦门建成并拥有中国第一个外商独资的液化天然气发电厂。在江苏如东,金鹰集团和中国石油,江苏国信合资建设了中国第二个中外合资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在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的中、下游产业链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功运营经验。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拓展上游气源,完善产业链,新加坡金鹰集团在加拿大卑诗省成立沃德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该项目位于加拿大卑诗省,包含液化天然气加工处理和出口转运设施,一期项目总投资预计约20亿美元,建成后每年可加工出口液化天然气210万吨。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得了加拿大国家能源署签发的为期25年的出口许可证,有望成为卑诗省首个面向亚洲出口天然气的项目。

“今天与省长签署该意向书,充分表明了卑诗省大力发展液化天然气业务的信心以及支持沃德福投资该领域的决心。”陈思宏说:“沃德福的成立能够进一步完善我们液化天然气价值链。这一完整的天然气供应链将帮助我们纵向整合从供应方到客户的业务链条。”

卑诗省具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以简蕙芝为代表的新一届省政府希望充分利用此资源来驱动经济增长和创造长期就业,所以对于和沃德福的合作非常重视,将其看做创造新的经济活力的重要途径。

“我们正努力加强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并与液化天然气业务合作方联手,以期为卑诗省创造新的经济活力。”卑诗省天然气业务发展部部长里奇-科尔曼Rich Coleman说:“这是我们确保卑诗省利用天然气资源驱动经济增长并创造长期就业机会的又一重要实证。”

液化天然气是国际公认的清洁能源,其主要成分为甲烷(CH4),燃烧后不产生有害物质,硝和硫的排放几乎为零,对于目前中国正在积极推动的节能减排和治理雾霾行动将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通过液化天然气发电,不仅清洁环保,其启停迅速的特点,也是电网调峰的有效手段,可保证电网运营的平稳。

沃德福液化天然气处理厂计划于2017年第一季度建成并投产。届时,第一船从卑诗省发出的液化天然气有望抵达中国,为中国清洁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来源:金鹰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