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丰谷打造史上最嗨典礼引爆粉丝核变能量

2014-04-22 12:30 6914
2014年4月19日,丰谷酒业在成都“东郊记忆”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 --“让春天更春天主题活动颁奖典礼暨丰谷酒友会成立仪式”,取得空前成功。

“让春天更春天主题活动颁奖典礼暨丰谷酒友会成立仪式”取得空前成功

成都2014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4月19日,丰谷酒业在成都“东郊记忆”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 --“让春天更春天主题活动颁奖典礼暨丰谷酒友会成立仪式”,现场观众均由丰谷酒业粉丝组成。而本次颁奖典礼则是丰谷酒业推出的“让春天更春天”系列网络推广活动的收尾之作。

图为丰谷酒友会成立仪式活动现场
图为丰谷酒友会成立仪式活动现场

颁奖典礼中环节设置轻松愉快,产品走秀、颁奖、游戏、丰谷酒友会成立仪式穿插其间,气氛极为火爆,而价值8888元的丰谷酒王30年礼盒装幸运抽奖将现场氛围带上较高点。

本次活动中丰谷酒业打破了常规,全程采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操办,粉丝圈层的聚合力得以彰显,或许这种丰谷模式将成为整个行业在市场特殊环境下活化的创新范本。

图为丰谷酒友会成立仪式活动现场
图为丰谷酒友会成立仪式活动现场

“让春天更春天”,是一次由网友决定走向的尝试

与传统现场活动不同,作为对于3月份开展的“让春天更春天”主题网络活动的呼应,本次颁奖活动更多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的特色--参会者都由丰谷酒业网上粉丝组成、活动环节设置与活动走向完全由网友决定。

2014年3月13日,丰谷启动“让春天更春天活动”主题网络活动,号召网友#晒春天#,将带有春天元素的照片上传至网络,配合网络媒体、户外媒体、平面媒体的品牌公关活动,使得活动甫一启动就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话题一度火爆至极。

网友@尝笑笑 凭借一张水边村落的的照片获最唯美奖,她说:“我喜欢出去玩,也爱拍照片,那天正好在微博上看到丰谷的#晒春天#活动,顺手贴了几张,没想到中奖了,还被邀请来参加颁奖典礼,特别幸运也特别开心,现在我们全家都是丰谷的粉丝啦!”

正当#晒春天#如火如荼地进行,有网友突发奇想用“让____更____”的句式进行了造句并得到著名川籍散打评书艺术家李伯清的回应,一时间网友纷纷跟风,爆出大量有趣诙谐的句子。丰谷酒业即刻呼应,在网上开辟专区号召网友展开#丰谷体造句#活动,瞬间引爆新一轮的网友创作热潮。

我们不难看到一个现象,#晒春天#召集了大批热衷于拍照的活跃网友,而#丰谷体造句#则吸引了众多丰谷的忠实粉丝。

网友@心有千千美 以非常正能量的“让健康更健康,让快乐更快乐”入围颁奖典礼,她在微博中写道:以前就得过丰谷酒王,这次又得奖,看来和丰谷酒缘分不浅啊,谢谢!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让春天更春天”活动分别选取了微博、微信、天涯成都论坛、大成旅游频道、全搜索等平台进行宣传造势,整合了线上线下各方资源,偏重聚合川内网友,川人对丰谷酒素来有浓厚情结,所以参与活动的热情度都非常高。而这种以酒会友,加强与丰谷粉丝的亲密度,正是企业想达成的目的。

谈及本次活动的成功,该负责人表示:“这是始料未及的,我们本想趁着春暖花开的季节和粉丝进行亲密互动,但是明显低估了网友们的能量,“丰谷体”的爆发在意料之外,但它的出现触动了企业和网友的神经,企业反映很迅速,抓住了这个话题,我们从未尝试过像这样由网友来决定活动的走向,现在看来我们做对了。”

图为丰谷酒友会成立仪式活动现场
图为丰谷酒友会成立仪式活动现场


“丰谷酒友会”,用圈层社交建立粉丝经济

在本次活动中,一项特殊的成立仪式备受瞩目。

活动开始不久,主持人邀请全场参与者将面前的酒倒入桌子中央的容器中,然后由随机抽出的组长将这一杯融汇了网友心意的酒,连同参与者的签名绸带一同带上舞台,现场进行封坛。随后,在全场参与者的鼓掌中,大屏幕上“丰谷酒友会”字体渐渐亮起,直至全部点亮,丰谷酒友会宣告成立。

网友@颠覆者 说:“这个举动太有意义了!全场参与,人人有份。那一坛酒里有我的一杯,酒坛上系着我的名字,酒友会的点亮有我的一份力量,我会感觉到自己是属于这个圈子的,我相信在场的所有人都和我一样深受感染。”

据丰谷酒业品牌部的一位策划人员透露:“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让酒友会的成立仪式更体现互联网时代的意义--平等、自由、共享!到场的所有人都是酒友会的一员,我们希望所有人都参与到这项富含意义的活动中来,不分彼此,不论尊卑,不管性别,大家就是酒友会这个圈子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琢磨了很久才决定采用共同封坛、共同点亮的方式,在现场看到大家那么配合,那一刻觉得特别感动,有一种类似家人的温馨。”

台下参与的网友们反应热烈,其中更不乏外国友人--据Richard来自奥地利,现在和女友定居成都。他们是参加丰谷酒业赞助的大成网线下活动加入到线上造句活动中的,Richard 说:“我喜欢喝白酒,尤其是丰谷,而且丰谷给我带来了幸运,我很荣幸成为酒友会的一员。Let the lucky luckier!”

网友@陈梅 则是被丈夫吸引来的。@石头小个的加V 在#晒春天#活动中中奖,号召妻子参与造句活动,陈梅摸着6个月大的肚子,有感而发造句“让宝贝更宝贝”,也被选中获得最呆萌奖。夫妻二人此番一同到场接受颁奖,心情特别激动:“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是我们一家三口共同出席的,等孩子长大了我们要告诉TA,让TA也爱上丰谷。”

爱情、亲情、友情、同学情、酒友情充斥着整个会场,也让现场气氛更加温馨浓烈。

对于网友热烈的反馈,丰谷酒业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柳颖妮表示:“‘丰谷’是个典型的民酒品牌,多年来形成了深厚的群众基础,以前由于销售渠道复杂、推广成本过高,很难一一找到喜欢我们品牌的消费者并针对性地组织互动活动;但是,今天网络的普及,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直接和消费者‘谈恋爱’的可能性。有位专家说,白酒的消费本质是情绪消费,而‘情’字正是丰谷的神髓所在,丰谷酒友会就是一个以酒会友、热爱生活的‘有情人’的自组织,而丰谷酒业能做的就是像今天这样提供各种合适的平台和机会,把一切美好的‘情’传递出去。”

“让有情更有情”,民酒化运动中的企业内省

2014年,丰谷全面启用“让有情更有情”为企业广告语,打破宣传了近十年的“友情”命题,提升到“有情”层面,一方面有传承有改变,另一方面则巧妙地规避了市面上“友情”资源的围堵,有体现了企业大爱的内部文化;新广告语更将丰谷酒业继续坚持“民酒化”的发展策略表露无遗,可谓一举三得。

此前,丰谷内部一位高层人士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丰谷自2005年就提出了“强通路弱品牌”的战略思路,把公司有限的资源向做渠道、做基础性工作倾斜,这使得丰谷建立了深厚的基础根基,事实上丰谷至今受益于此。丰谷本身就是一个亲民的品牌,就如它的名字那样朴素,踏实。现在大众所提倡的“民酒路线”,其实正是丰谷一直在做的,这也是丰谷在2013年行业风暴中站住脚跟的直接原因。2014年,丰谷将延续既定策略,继续坚持亲民路线,辅以营销策略和内部架构的调整,以达成弯道超车的目的,实现50%以上的销售增长量。此次“让春天更春天”活动也是围绕着企业发展策略进行的,通过温和的,友善的交流,与消费者达成默契,增进好感度。粉丝圈层的建立将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占领消费者心智,使得丰谷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消息来源:丰谷酒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