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古镇灯博会今日盛大开幕,开启春秋两季新模式

2014-04-10 13:06 6217
第13届古镇灯博会(春季展)今日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省市镇各级政府领导、二十多个兄弟协会的重要领导和各高校的主要代表、媒体代表等约200人出席开幕式。

中山古镇2014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开幕典礼现场
开幕典礼现场

第13届古镇灯博会(春季展)今日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省市镇各级政府领导、二十多个兄弟协会的重要领导和各高校的主要代表、媒体代表等约200人出席开幕式。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先生,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女士,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先生,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先生,中山市古镇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刘建辉先生五位主礼嘉宾共同为本届春季灯博会启动开幕。古镇镇长魏宏锐先生、刘升平理事长分别致开幕辞。魏镇长指出:“每届灯博会的成功举办,都带来一次灯饰产业集群的整体升级。尤其今年与上海博华合作,真正实现灯博会的市场化和国际化,并借鉴美国达拉斯家居展的成功经验,改为每年春秋两展、展店联动的全新办展模式,展览规模每年近百万平方米,将灯博会打造成为古镇镇‘世界灯饰产业中心’的主要核心品牌。”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刘理事长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从1999年的第一届至今历时十余年,灯博会的展览时间历经了由三年、两年、一年一届到今年一年两届的四次调整,见证了以古镇灯具灯饰业为龙头的我国照明灯具产业的蓬勃发展。在我国照明产业全面转型升级过程中,中国灯饰之都 -- 古镇保持了与行业同步的发展速度,中山地区的灯具生产向着专业化和自动化方向发展;市场服务向着生产型现代服务业方向转变。在这里我们见证了首届春季灯博会的成功举办,它必将发展成为灯都古镇又一张‘烫金名片’。”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团一行参观了展览会。

展会现场观众爆满
展会现场观众爆满

古镇灯博会从今年开始首次在4月举办春季展,并和10月份的秋季展形成一年两季的态势,以更好的为展商和买家提供针对性服务,本届春季灯博会为期5天,以内销为主,内外销结合,展览规模达25万平米。主会场依然设在去年刚落成的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并在佰盛灯饰广场、灯都时代广场、太古灯饰广场三大灯饰超级卖场设立分会场,形成展场和商场联动的格局,参展企业达到近千家。

现场展位场面火爆
现场展位场面火爆

开展第一天现场场面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买家排起长龙等待入场,预计本届灯博会将有10万名专业观众观展。知名参展企业有:欧普照明、华艺灯饰照明、胜球灯饰照明、琪朗灯饰、山木显示,明纬电源、巨亮光电、福特斯照明、大族激光等。灯饰行业的伟智联盟、家居饰品行业的广东省建筑软装行业协会和陶瓷业的潮州陶业协会也分别组团参展,将联手为业界观众奉上最新的优质展品。

灯饰优质产品汇聚
灯饰优质产品汇聚

展会期间有多场高质量的论坛和专题研讨会,包括古镇政府与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举办的“LED灯具可靠性和寿命评测”高端论坛,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巡回宣讲会(古镇站)等。古镇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古镇灯饰报等多家专业媒体在展会同期也举办一系列的专业活动,将很好的推动业界的交流和行业设计创新等工作。

通过灯博会官网 (www.gzlightingfair.com)、官方微信(微信号“古镇灯博会”)和手机APP(“灯博会APP”),观众也可以直接查阅展会信息,做到灯博会信息一手掌握。

消息来源:UBM Sinoex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