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礼来制药的度拉糖肽(Dulaglutide)非劣效于利拉鲁肽(Liraglutide)

2014-02-27 15:01 20813
礼来制药于今日公布了第六项AWARD(评估LY2189265每周一次给药在糖尿病中的疗效)研究的主要阳性结果。此项研究主要针对用于2型糖尿病治疗的每周一次的dulaglutide(在研的长效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
  • 2型糖尿病头对头III期临床试验证实:礼来制药研发的每周一次的Dulaglutide非劣效于Liraglutide
  • 在第六项AWARD系列研究中每周一次的Dulaglutide达到主要终点

印第安纳波利斯2014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礼来制药(NYSE: LLY)于今日公布了第六项AWARD(评估LY2189265每周一次给药在糖尿病中的疗效)研究的主要阳性结果。此项研究主要针对用于2型糖尿病治疗的每周一次的dulaglutide(在研的长效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

在AWARD-6研究中,每周一次的dulaglutide 1.5 mg达到主要研究终点,即非劣效于每日一次的liraglutide 1.8mg,评估指标为从基线至26周的糖化血红蛋白(HbA1c)的降幅。

“Dulaglutide是唯一一个在III期临床试验中被证实非劣效于liraglutide较高获批剂量的GLP-1受体激动剂,”礼来制药糖尿病事业部总裁Enrique Conterno表示,“AWARD-6的研究结果以及此前的五项AWARD研究,使我们对dulaglutide将成为2型糖尿病患者重要的治疗选择充满信心。一旦获批,dulaglutide 将成为目前唯一一个可以使用的每周一次的GLP-1受体激动剂。”

两治疗组患者的不良事件相似,最常报告的是胃肠道相关的不良事件。这些结果与之前dulaglutide(每周一次)的研究一致。

Dulaglutide(每周一次)的注册申请已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监管当局进行递交。申请材料中纳入的前五项AWARD研究数据亦已证实: dulaglutide 1.5mg(每周一次)在降低HbA1c方面优效于安慰剂和活性对照药物。

礼来制药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举办的学术会议上公布AWARD-6研究(dulaglutide 对比 liraglutide)、AWARD-2研究(dulaglutide 对比甘精胰岛素)和AWARD-4研究 (dulaglutide 对比甘精胰岛素,同时合并使用赖脯胰岛素)的详细数据。

关于AWARD(评估LY2189265每周一次给药在糖尿病中的疗效)研究

AWARD-1是一项为期52周、随机、安慰剂对照研究,在已接受二甲双胍和吡格列酮治疗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比较dulaglutide(每周一次)和艾塞那肽对于血糖控制的影响。研究共入组978名患者,其主要目的在于评估dulaglutide 1.5mg(每周一次)治疗26周后HbA1c自基线的降幅是否优于安慰剂。

AWARD-2是一项为期78周、随机、开放标记研究,在已接受二甲双胍和格列美脲治疗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比较dulaglutide(每周一次)和甘精胰岛素对于血糖控制的影响。研究共入组807名患者,其主要目的在于评估dulaglutide 1.5mg(每周一次)治疗52周后HbA1c自基线的降幅是否非劣效于甘精胰岛素。该研究满足非劣效性的统计标准,因此优效性检验亦得以进行。

AWARD-3是一项为期52周、随机双盲研究,在早期2型糖尿病患者中比较dulaglutide(每周一次)和二甲双胍对于血糖控制的影响。研究共入组807名患者,其主要目的在于评估dulaglutide 1.5mg(每周一次)治疗26周后HbA1c自基线的降幅是否非劣效于二甲双胍。该研究满足非劣效性的统计标准,因此优效性检验亦得以进行。

AWARD-4是一项为期52周、随机、开放标记研究,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比较dulaglutide(每周一次)联合赖脯胰岛素与甘精胰岛素联合赖脯胰岛素对于血糖控制的影响。研究共入组884名患者,其主要目的在于评估dulaglutide 1.5mg(每周一次)联合赖脯胰岛素治疗26周后HbA1c自基线的降幅是否非劣效于甘精胰岛素联合赖脯胰岛素组。该研究满足非劣效性的统计标准,因此优效性检验亦得以进行。

AWARD-5是一项为期104周、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在已接受二甲双胍治疗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比较dulaglutide(每周一次)和西格列汀对于血糖控制的影响。研究共入组1098名患者,其主要目的在于评估dulaglutide 1.5mg(每周一次)治疗52周后HbA1c自基线的降幅是否非劣效于西格列汀。研究满足非劣效性的统计标准,因此优效性检验亦得以进行。

AWARD-6是一项随机、开放标记、平行分组研究,在已接受二甲双胍治疗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比较dulaglutide(每周一次)和liraglutide(每日一次)对于血糖控制的影响。研究共入组599名患者,其主要目的在于评估dulaglutide 1.5mg(每周一次)治疗26周后HbA1c自基线的降幅是否非劣效于liraglutide 1.8 mg(每日一次)。

消息来源:礼来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