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ankersAccuity发表应对反洗钱挑战方案

BankersAccuity
2013-06-24 08:00 6532
支付效率和合规解决方案的 BankersAccuity 与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在上海共同主办了“2013年中国第三方支付与洗钱风险管控”研讨会。

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从事非法活动的犯罪分子

该公司指出应将反洗钱法规实施于非现金交易

上海2013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为支付效率和合规解决方案制定全球标准的 BankersAccuity 近日与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携手在上海共同主办了“2013年中国第三方支付与洗钱风险管控”研讨会。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也参与此次研讨会,讨论新兴趋势以及如何降低不法分子利用中国境内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风险。

鉴于金融机构加强反洗钱执法力度,犯罪分子开始转向其他洗钱和恐怖融资渠道来避免记录保存或报告的要求。由于在线支付和虚拟货币的交易无需真实姓名和身份,非法分子因此利用这个破绽进行洗钱之途。

然而,洗钱并非仅限于金钱交易。如果缺乏严格的交易监管,那些通过在线支付平台进行的,看似无害、低风险的实物商品交易,如化肥、珍珠项链等,都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

BankersAccuity 亚太区风险合规产品经理潘大卫表示:“随着北朝鲜金融体系的日益紧缩,国际机构也加强执法禁止北朝鲜进口奢侈品。珍珠项链可以是珠宝,但当资金流动受到国际法规的严格限制时,珍珠项链也可以兑换成现金。想要隐藏装满朝鲜圆的手提箱会是件非常难的事。但如果换做昂贵的珠宝,他们只需将其戴在身上即可。这就是典型的洗钱案例。关于化肥,各种报告指出,阿富汗利用硝酸铵钙化肥自制路边炸弹,这使巴基斯坦加大对边境走私化肥的打击力度。因此,化肥可以成为恐怖分子制造武器的原料,珠宝可用来支持独裁政权的发展,看似常规的交易则有可能带来破坏性的后果。”

并非只有恐怖组织从洗钱中获得经济效益。BankersAccuity 欧洲、中东及非洲区风险和支付总监 Micah Willbrand 表示:“最近的记录表明,监管机构极力打击支持恐怖融资的洗钱活动。虽然贩毒、儿童色情、身份盗用和其他犯罪活动都会从洗钱中获益,但这往往都没受到同样的关注。以近日 Liberty Reserve 的案例表明,与从事这些犯罪活动的个人进行交易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为了自我保护和避开潜在的执法行动,相关机构必须对所有能够从洗钱中获益的行业给予同样的重视,并将其作为其合规筛查计划的一部分。”

如果没有足够的客户识别数据、可靠数据和制裁名单以及有效的反洗钱解决方案,在审查这类交易将会具有挑战性。BankersAccuity 一直以来都在为全球两万多个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组织提供反洗钱解决方案和完整的筛查数据以协助简化支付流程和账户筛查流程。

关于 BankersAccuity

BankersAccuity 是全球领先的英国 B2B 出版商励德商务资讯公司 (Reed Business Information) 旗下优质品牌,隶属于励德埃尔塞维尔集团 (Reed Elsevier)。BankersAccuity 为支付效率和合规解决方案制定全球标准。BankersAccuity 结合了银行家年鉴 (Bankers Almanac) 和 Accuity 的顶尖科技和解决方案,拥有超过175年的丰富经验,为全球各大银行和企业提供数据解决方案。

BankersAccuity 在亚太区布局完善,在中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设有办公室。BankersAccuity 向中国80%以上处理国际业务的银行,包括5大银行,提供支付和合规解决方案。

关于励德商务资讯公司 (Reed Business Information)

励德商务资讯公司通过其涵盖数据服务、在线服务、社区网站、杂志和活动等在内的多平台媒体将其领先品牌推广到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决策者。

聯繫人:
BankersAccuity@cognitomedia.com
APAC: Anne Karumo / Ee Ghim Chua
电话:+65-6818-9024

消息来源:BankersAccu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