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蒙古国成为亚太地区首个遵守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全部建议的国家

The Government of Mongolia
2023-08-03 12:46 1919

蒙古国展示其作为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全球领导者资质

蒙古国乌兰巴托2023年8月3日 /美通社/ -- 蒙古国法律内务部长尼亚木巴特尔(Kh.Nyambaatar)宣布,蒙古国在防止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进一步展示了该国对打击腐败的决心。 

蒙古国通过了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制定的全部40项建议,成为亚太地区第一个、世界上第五个通过全部建议的国家。

尼亚木巴特尔部长表示:"这对我们的政府和蒙古国来说是一项重大成就。这表明了我们对促进地区安全的承诺,使我们成为这场斗争的全球领导者。"

"FATF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犯罪监管机构。蒙古国极其重视其建议,我们欢迎在采纳FATF的建议后加强问责制。FATF研究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的方式,推广减轻此类风险的全球标准,并评估各国是否正在采取有效行动。作为全球协调应对有组织犯罪、腐败和恐怖主义的一部分,共有200多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承诺实施FATF标准。

"特别是,'建议8'——该建议着眼于非营利组织(NPO)被滥用于资助恐怖主义的可能性——从‘部分符合'升级为‘基本符合',这表明我们致力于建立一个负责任的非营利部门,提高公民社会的透明度。蒙古国采取独特的方式,让民间社会参与政策制定领域,以遵守FATF的建议,这表明蒙古国致力于支持非营利组织的言论自由和自由,并表明政府与民间社会达成了强有力的共识。 

"蒙古国在提高透明度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政府提名2023年为‘反腐年'。腐败是洗钱和其他滥用权力行为的上游犯罪,我们决心消灭我国的腐败。反腐败工作包括修改反腐败法律和反腐败战略,调查和起诉高层腐败案件,以及促进公共采购的透明度和问责制。

尼亚木巴特尔部长表示:"蒙古国政府将继续努力根除国内的腐败现象。"

亚太反洗钱组织(Asia-Pacific Anti-Money Laundering Group)第26届年会于2023年7月9日至1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在会上,蒙古国进度报告答辩团队由蒙古国法律内务部副部长B. Solongoo领导。该组织讨论并批准了蒙古国就FATF 40项建议中与非营利组织有关的"建议8"技术实施进度报告。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在九个准成员组织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等其他全球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对国家和司法管辖区进行评估。其40项建议提出了全面、一致的措施框架,以打击洗钱、资助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的行为。它们为防止这些非法活动及其社会危害制定了国际标准。

就蒙古国而言,全面遵守FATF 40项建议的评估是来自许多国家的确认,蒙古国已建立了健全的法律框架,并通过完善监管,充分落实和体现了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

消息来源:The Government of Mongol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