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媒体提示:BankersAccuity

BankersAccuity
2013-06-06 12:00 5397
由于商业模式的复杂性、尚不完善的反洗钱控制程序和获得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日益增长,使得针对中国第三方支付机构所进行的调查工作更极具挑战性。这也因此降低了可疑支付交易分析和申报程序的有效性。

BankersAccuity助力中国解决第三方支付机构面临的反洗钱挑战

上海2013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为支付效率和合规解决方案制定全球标准的 BankersAccuity 今日宣布与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携手,将于2013年6月7日在上海共同主办“2013年中国第三方支付与洗钱风险管控研讨会”,重点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在中国所面临的挑战。

近日关于虚拟货币涉嫌洗钱的若干事件,如数字货币交易所“自由储备”(Liberty Reserve)被美国财政部指控操纵60亿美元的洗钱计划,以及处理80%的全球比特币交换的 Mt.Gox 两个银行帐户被冻结,凸显了在线支付和交换服务在洗钱上存在的漏洞。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在线商店接受比特币,这种潜在风险将为当地的监管机构和近年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第三方支付和交换服务商带来了极大挑战。

BankersAccuity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ugh Jones 表示:“正如我们所知的最近的《自由储备》洗钱事件,日渐盛行的数字货币和此货币兑换商可成为犯罪分子洗黑钱的途径。而反洗钱方面的法律监管欠缺和知识不足增加了货币兑换商所面临的洗钱风险。”

没有适当的控制与监测系统,金融机构在处理第三方支付机构委托的货币资金转移时也可能面对很大的风险。Hugh Jones 表示:“金融机构不能忽视这当中潜在的风险,也必须了解作为‘第三方兑换者’的角色是什么。审查及加强反洗钱政策和程序将有助于堵住黑钱流入金融系统。”

由于商业模式的复杂性、尚不完善的反洗钱控制程序和获得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日益增长,使得针对中国第三方支付机构所进行的调查工作更极具挑战性。这也因此降低了可疑支付交易分析和申报程序的有效性。

为了加强对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的监督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所有第三方支付机构在从事支付结算服务之前,需获得央行发布的支付牌照。根据《管理办法》规定,第三方支付机构必须进行客户筛选并为其所有的客户做记录保存。

BankersAccuity 也将在研讨会中与中国第三方支付机构决策者分享美国财政部的金融犯罪执行网络(FinCEN)所发布的关于第三方支付服务监管法规以作为参考和进一步讨论。除此以外,BankerAccuity 会讨论国内交易中与高风险商品相关的洗钱风险。

目前 BankersAccuity 正与各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紧密合作以帮助降低反洗钱风险并提高运营效率。

编者注

关于 BankersAccuity

BankersAccuity 是全球领先的英国 B2B 出版商励德商务资讯公司(Reed Business Information)旗下优质品牌,隶属于励德埃尔塞维尔集团(Reed Elsevier)。BankersAccuity 为支付效率和合规解决方案制定全球标准。BankersAccuity 结合了银行家年鉴(Bankers Almanac) 和 Accuity 的顶尖科技和解决方案,拥有超过 175 年的丰富经验,为全球各大银行和企业提供数据解决方案。

BankersAccuity 在亚太区布局完善,在中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设有办公室。 BankersAccuity 向中国80%以上处理国际业务的银行,包括5大银行,提供支付和合规解决方案。

关于励德商务资讯公司(Reed Business Information):

励德商务资讯公司通过其涵盖数据服务、在线服务、社区网站、杂志和活动等在内的多平台媒体将其领先品牌推广到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决策者。

媒体联络:

Cognito
Chua Ee Ghim 蔡贻锦
Direct: +65 6818 9024
BankersAccuity@cognitomedia.com
www.cognitomedia.com 

消息来源:BankersAccu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