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研究表明鲨鱼生态游市场未来20年将增长两倍

2013-05-31 13:29 4529
根据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和其他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的全球分析报告,鲨鱼观光目前是许多国家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每年会产生3.14亿美元的收入。为此,皮尤慈善信托基金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鲨鱼保护区,加强对鲨鱼的保护。

皮尤根据新的研究发现呼吁建立鲨鱼保护区

华盛顿2013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根据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和其他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的全球分析报告,鲨鱼观光目前是许多国家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每年会产生3.14亿美元的收入。该研究预计,与鲨鱼有关的旅游市场将在未来20年内增长两倍多,每年会产生超过7.8亿美元的收入。为此,皮尤慈善信托基金 (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 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鲨鱼保护区,加强对鲨鱼的保护。

欲观看与本新闻稿相关的多媒体资产,请点击:click http://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sharks-ecotourism-could-double-in-next-two-decades-study-says-209572001.html

与鲨鱼相关的旅游产业正在全球范围内崛起,至少有29个国家的83个地方已经推出了这样的业务。尽管南非、美国和澳大利亚这些地方一直是这个行业的垄断者,但鲨鱼生态游正逐渐成为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各国的经济增长力量。该研究发现,鲨鱼观光每年会吸引59万游客,并创造1万多个工作机会。

鲨鱼生态游及其经济价值的增长能够提高人们建立鲨鱼保护区的兴趣,这对维护海洋系统的健康具有至为关键的作用。近几年,包括帕劳、马尔代夫、洪都拉斯、托克劳、巴哈马、马绍尔群岛、库克群岛、法属玻利尼西亚和新喀里多尼亚在内的九个国家建立了保护区,通过禁止商业鲨鱼捕捞来保护他们各自海域的动物。

皮尤全球鲨鱼保护事务部总监 Jill Hepp 表示:“显然,鲨鱼有助于维持健康的海洋环境,而健康的海洋环境又对全球数百万人长期的社会、文化和经济保障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许多国家已经制定了重要的经济刺激措施来保护鲨鱼以及它们生活的地方。”

与不断增长的生态游行业大相径庭的是,全球鲨鱼捕捞的价值一直在下滑,过度捕捞则是下滑的主要原因。每年大约有1亿头鲨鱼会死于人们的割鳍行为,这些鱼鳍会被用来制作亚洲较受欢迎的一道菜 -- 鱼翅羹。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这项研究得到了皮尤的支持,并于今天发表在学术期刊《Oryx》上。

pewenvironment.org

消息来源: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