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毕路德设计的盐田国际创意港文博会开幕当天开园

2013-05-16 14:43 7419
作为2013年文博会盐田区唯一分会场,中国(深圳)盐田国际创意港于5月14日正式开园。由毕路德(BLVD)­设计完成的盐田国际创意港(即盐田田心工业区)改造升级项目,成为毕路德(BLVD)为深圳构建的城市规划蓝图上重要的一笔。

-- 旧建改造 让建筑建筑于未来

深圳2013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作为2013年文博会盐田区唯一分会场,中国(深圳)盐田国际创意港于5月14日正式开园。由毕路德(BLVD)­设计完成的盐田国际创意港(即盐田田心工业区)改造升级项目,成为毕路德(BLVD)为深圳构建的城市规划蓝图上重要的一笔。

盐田田心工业园鸟瞰图
盐田田心工业园鸟瞰图

盐田田心工业园景观效果图
盐田田心工业园景观效果图

由毕路德(BLVD)设计完成的盐田区田心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位于深圳东部盐田区, 为八九十年代工业区,毕路德(BLVD)通过对区域城市设计和对公共景观环境的整体营造来实现工业区的整体升级,打造成为创意产业、电子商务为主导的新型办公园区,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建筑改造秉承整体、简约、现代原则,通过一个核心体验区的创建及引入一个二层步行系统,注入新生的灵魂。对交通与商业联系进行了逻辑化梳理,营造了一个开放自由的高端办公场所。对建筑的材料、形式和色彩提出控制原则,赋予其整体形象性,体现盐田山海气质的开放型空间特色,创造了“新型办公方式”的成功典范。

景观设计强调点-线-面联系,使商业功能及办公功能具有户外延伸场所,烘托园区氛围,激发区域活力。同时利用灯光、植被、小品、标识等创造可识别性的形象界面,力求打造创意文化氛围,塑造富有艺术气息及人文情调的环境,提升片区的门户形象,营造出一个极具国际化思维格局的办公区域。

中国(深圳)盐田田心工业区的成功转型升级,无论从运营模式还是产业业态,还是改造设计方案本身都成为城市话题热议的焦点, 特别是在城区功能整体提升方面。正当全世界都针对中国当今城市化进程展开关于建筑应当基于传统还是只应面向未来的讨论时,毕路德(BLVD)设计完成的盐田国际创意港(盐田田心工业区)无疑是探索出了新的路径。

毕路德(BLVD)深圳旧建改造升级之路:

-- 2012毕路德(BLVD)通过对盐田田心工业区区域城市设计和对公共景观环境的整体营造来实现工业区的整体升级,力图将田心工业区打造成为未来盐田乃至深圳的又一集创意产业、电子商务为主导的新型办公园区。

-- 2006毕路德(BLVD)设计完成的南海意库(三洋旧厂房改造项目)是一个“建筑到室内及景观的一体性改造”的项目。在进行三位一体性改造的同时,进行节能及建筑生态的技术改造,使建筑以低耗、节能的新面貌重新投入使用。通过屋顶绿化、垂直绿化、景观水池等多种生态绿化技术,形成生物气候缓冲带、改善建筑微环境,将创意与生态完美结合,创造绿色生态建筑。

-- 2005毕路德(BLVD)对深圳动漫园的旧建改造,创造出了视觉上的独一无二。如今看来,纵然身处全球高新技术产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密布的深圳南山,深圳动漫园仍以它超前的极简主义设计手法与成熟的现代建筑设计风格独领风骚,更是创造了深圳有史以来工业园区改造升级后一年内租金与周边区域地价翻翻的奇迹!

和所有伟大的建筑一样,毕路德(BLVD)的作品始终如一地追求着“始于简单,止于至善”的设计境界,力求扎根于此地、超越此时并演化成融合于彼刻的永不过时的城市风景。

了解更多信息,可访问:

[毕路德(BLVD)建筑顾问有限公司官网 http://www.blvd.com.cn/]以及

[毕路德(BLVD)官方微博 http://e.weibo.com/blvdinternational]

消息来源:毕路德建筑顾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