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新东方名师解读高考志愿填报

2013-04-24 10:00 3466
近日,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巡讲分别在魏公村广大国信中心及新外大街中心如期举行,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总监孙鹏现场解读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受到家长及考生的热烈欢迎。

北京2013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高考专业的选择对未来学业和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每年高考填报志愿都让家长和学生头痛,因为要考虑的因素太多,让人左右为难。考生在选择专业方面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是需要知道的事项?到底什么是自己的“较佳”专业?近日,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巡讲分别在魏公村广大国信中心及新外大街中心如期举行,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总监孙鹏现场解读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受到家长及考生的热烈欢迎。

志愿填报应以模考综合成绩为参考

针对近五年北京市高考报名情况,孙鹏老师强调,志愿填报不能以考生的某次考试成绩作为参考,家长切勿过分在意某次的考试成绩,而应以考生期中、期末、一模、二模的成绩进行综合分析后作为参考。孙鹏老师针对考前填报志愿的特点建议家长帮助孩子多方收集信息,让孩子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不要因填报志愿而扰乱了复习思路及规划,争取在这段时间得到较大的提高。

志愿选择应拉开梯度

孙鹏老师在分析志愿填报的总体思路时提到,第一志愿必须要考虑自己擅长、未来就业容易、录取可能性较大的学校,以提高录取率;第二志愿要考虑有优势专业,有可能被录取的学校;同批次一二志愿要有分数级差,后面批次要为前面批次保底。同时需要把志愿填报的梯度因素考虑在内,梯度分有院校梯度、专业梯度、区域梯度。

专业选择应结合考生个人实际

孙鹏老师强调考生应全面分析自身情况,合理定位自己,关注自己感兴趣的大学专业,希望每个学生能够在充分理解专业培养目标和思路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和特点进行报考。同时家长要对孩子有一个合理的定位,对孩子的情况进行分析,通过志向、兴趣、能力、性格、特长、观念等方面来判断专业的选择。在专业的选择上,孙鹏老师列举了社会权威专家公认的未来3-5年社会发展前景良好的专业以便家长在专业选择上进行参考。

高考志愿填报的信息非常多,为方便家长快速了解有效信息,孙鹏老师特意准备了近五年一本院校提档线与一本线分差(理工类、文史类)以及近五年院校提档线与海淀区排名对应关系(理工类、文史类)信息供家长参考。

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专注于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提供各科一对一辅导,制定专属的针对性学习方案,直击知识薄弱环节,真正实施个性化一对一教学模式。资深的学科老师,进行一对一悉心辅导;贴心的学习顾问,对学生进行实时的学习监督,及时向家长反馈学员的各阶段学习情况,学生、老师、家长三方完美合作,为学生的学习效果保驾护航。

在这里,学生不仅获得新东方高水平的教学保障,同时还享受到个性化学习部提供的完善的服务及最诚挚的关怀。

网站:http://bj.xdf.cn/publish/portal24/tab10553/

微博:@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一对一

咨询电话:010-62520009

消息来源:新东方北京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