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IFE与哈佛大学签署干细胞研究许可与合作协议

2013-04-02 19:01 5451
Life Technologies与哈佛大学签署合作研究协议和相关许可。Life Technologies将获独家权利,建立一份鉴定分析样本组,用于快速评估人类多能干细胞(hPSC)在各种发现型和转化型研究应用中的效用。

研究合作旨在获得评估 iPS 细胞质量的标准化方法,深化 Life 对其不断壮大的干细胞产品组合的投资力度

上海2013年4月2日电 /美通社/ -- Life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纳斯达克代码:LIFE)今日宣布,公司已与哈佛大学签署一份合作研究协议和相关许可,根据此份协议,Life Technologies 将获得独家权利,以建立一份鉴定分析样本组,用于快速评估人类多能干细胞 (hPSC) 在各种发现型和转化型研究应用中的效用。这份许可协议不仅丰富了 Life 不断增长的干细胞研究产品组合,而且加强了其对这一领域客户的支持力度。

依托公司市场领先的半导体测序和基于 PCR 的遗传分析平台,这份样本组将有助于突破干细胞技术进入临床应用领域的主要瓶颈。目前用于评估多能性(即诱导性多能干细胞 (iPS) 化其他类型细胞的能力)的方法均费时费力、价格昂贵且会产生不确定性结果。

将研究人员对 iPS 细胞进行定性的方法标准化,将有助于研究人员快速找出最有潜力的细胞系,避免在不具备所需特点的细胞上浪费时间与资源。效率的提高将促进干细胞在各方面的应用,如利用患者本身的细胞建立“培养皿中的疾病”模型,进行药物筛选,并最终实现将多能干细胞作为可再生资源在转化医学方面的应用。

“随着 iPS 细胞研究的规模不断扩大,离临床应用的距离越来越近,研究者越来越需要一种能够让他们对细胞质量作出合理评定的特性描述标准。”Life Technologies 原代细胞和干细胞系统总经理兼副总裁 Chris Armstrong 博士说道:“我们对哈佛大学开展的这项重要工作进行投资,将帮助我们持续兑现对客户的承诺,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适用于 iPS 细胞工作流程的最具创新性的工具。”

这份分析组由哈佛大学干细胞和再生生物学系副教授 Alex Meissner 博士建立,并将在与 Life Technologies 的合作中接受进一步研究与验证。Meissner 博士是《Cell》期刊中某项研究的第一作者(2011 年 2 月 4 日,第 144 卷,第 3 期,第 439-452 页),这项研究发现多个关键基因的表达水平与干细胞的多能性有关。通过测定这些基因在 iPS 细胞中的活性,Meissner 实验室得以准确地对干细胞分化为特定细胞性的潜力进行评估。

“在过去的几年中,干细胞研究和基因组学齐头并进,发展迅速。”Meissner 博士说道:“结合这两大领域的研究,可以为描述多能干细胞特性找到更有效、更标准化的方法,从而极大地提高效率,促进 iPS 细胞的应用。”

根据 BioInformatics LLC 的资料显示,作为一个持续增长的领域,全球干细胞定性市场目前被估值为每年 3000 万美元,而干细胞研究工具的整体市场约为 10 亿美元。

这份公告还宣示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Life Technologies 的原代细胞系统和干细胞系统团队已取得了第三份主要许可协议。2012 年 6 月,公司针对其 iPS 细胞专利组合,保留来自 iPS Academia Japan 的非专属全球权利,以便 Life Technologies 继续扩大其产品和服务范围。当月,公司还宣布与世界较大的源自 iPS 细胞的人类细胞生产商 Cellular Dynamics International (CDI) 建立合作关系,将经过优化的一套新产品商业化,用以持续制造和培育人类 iPS 细胞。

关于 Life Technologies 
Life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纳斯达克代码:LIFE)是一家全球性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为科学研究、遗传分析和应用科学领域的领先客户提供最具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公司的业务运营遍及 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 50,000 个端到端解决方案,受到 5,000 多项专利和许可的保护,跨越整个生物型谱的广泛领域,包括科学探索、分子诊断、21 世纪法医鉴定、再生医学和农业研究。Life Technologies 拥有约 10,000 名员工,2012 年销售额达 38 亿美元。更多信息请关注Life Technologies微博首页

Life Technologies在大中华区设立 11 家销售办事处,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沈阳、济南、长沙,香港和台湾,拥有员工近1,200人;在上海、北京和广州3地设立了分销中心,当地库存达数千种产品。

消息来源:Life Technologi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医疗药物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