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宣布推出移动社区服务计划

2013-03-28 17:00 1989
GSM 协会今天宣布推出移动社区服务计划,该计划将利用移动技术和基础设施帮助服务匮乏的社区更好地获得基本的能源和水服务。这个新计划得到了英国政府下属国际开发署的支持。

--410万英镑的国际开发署拨款将支持改进发展中国家能源与水服务的计划

伦敦2013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推出移动社区服务(Mobile Enabled Community Services,MECS)计划,该计划将利用移动技术和基础设施帮助服务匮乏的社区更好地获得基本的能源和水服务。这个新计划得到了英国政府下属国际开发署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DFID)的支持,英国国际开发署致力于通过向世界各地提供英国援助减少全球贫困。

目前13亿人,几乎是全球人口的20%,无法获得能源[1],而7.83亿人,相当于全球人口的10%,也不能获得“更好的”水资源[2]。造成这一差距的原因是存在最后一英里配送、运行和维持能力与成本以及支付能力与收费等挑战。移动社区服务将促进获取低价可靠的能源与清水的供给,这对人类的健康和福祉非常重要,而且可以帮助减少贫困和助推经济增长。

GSM 协会移动发展 (Mobile for Development) 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洛克 (Chris Locke) 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报告,现在全球每年超过340万人的死因与水、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有关。过去10年,发展中国家的移动普及率大幅上升;比如在非洲,我们预计到2014年,移动网络将覆盖76%的人口。通过移动技术,我们将能支持和改进能源与水服务的供应和维持,为服务匮乏的社区提供极其重要的资源。”

国际开发署此次提供的资金可以支持移动社区服务内一个为期两年的计划,该计划将由 GSM 协会的移动发展部门实施,致力于支持创造新的富有新意的移动技术和商业模式,从而实现更好地获取能源和水服务。国际开发署和 GSM 协会还将设立一项挑战基金 (Challenge Fund),该基金将向移动行业、初创企业、学术界和非营利组织开放,为企业提供种子基金,以便企业研究如何确定和制定开拓性的解决方案,从而克服社区服务供应方面的挑战与困难。

英国国际开发署部长林恩-费瑟斯通 (Lynne Featherstone) 说:“现在全球使用手机的人越来越多,这给我们带来了通过技术帮助改善人们生活的新机会。移动社区服务计划将显著提高人们获取某些最基本的必需品的能力,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并让他们拥有筑造未来的更好基础。这就是我们致力于支持创新型新技术开发的原因,这类技术能够为应对全球发展挑战提供简单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借助自身先进的技术和庞大的规模与覆盖面,移动行业能够帮助应对以上挑战,并为大规模改善生活带来空前机遇。借助于通过现有渠道配送产品,通过移动支付获得即付即用的服务,以及远程激活、监控和数据收集,移动技术和基础设施现在已被用于改进获取能源和水的途径。

洛克继续表示:“在将移动运营商、能源服务公司、社区服务提供商、开发者群体和其他重要利益相关者聚集在一起加强合作与收集和分享知识方面,GSM 协会具有丰富的经验。通过移动社区服务计划和挑战基金,GSM 协会将有助于加快针对新兴市场中服务匮乏人群的商业移动服务的开发。”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sma.com/mecs

-完-

致编者:

[1]来源:国际能源署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2011年世界能源展望》(World Energy Outlook 2011)

[2]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联合监测计划 (JMP)

[3]来源:2013年 GSM 协会《Sustainable Energy & Water Access through M2M Connectivity》(通过 M2M 连接获取可再生能源和水),网址:http://www.gsma.com/mobilefordevelopment/wp-content/uploads/2013/01/Sustainable-Energy-and-Water-Access-through-M2M-Connectivity.pdf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媒体、交通与公用事业等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移动娱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