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协会呼吁更多女性从事移动通信业

2012-11-29 02:01 3374
GSM协会互联女性大会重点分析了如何让更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移动技术;如何让女大学生和已经工作的女性以及希望转行的女性对移动行业感兴趣;以及如何留住移动行业的女性人才并确保他们获得高级管理职位。

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大会鼓励采取积极行动,增加移动行业女性就业人数和让更多女性使用移动服务

布鲁塞尔2012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GSM 协会 (GSMA) 在欧洲召开了首届 GSM 协会互联女性大会,与会的250多名电信业专业人士对现如今女性在技术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探讨。“GSM 协会互联女性大会:丰富移动产业链”通过一系列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对彻底改变全球数十亿人生活的移动行业如何吸引、培养和提拔更多女性人才进行了探讨。

GSM 协会会长 Anne Bouverot 表示:“如今,女性占全球总就业人数的40%, 超过一半的大学毕业生为女性,然而,在技术领域的高级管理人员当中,女性所占比例仅为3%-5%。这是一项我们必须即刻应对的关键性挑战,如果不能吸引和留住优秀的人才,其中多数为女性,我们将处于劣势地位。互联女性大会专注于探讨技术领域(尤其是移动行业)的女性就业人员所面临的很多机遇以及我们如何培养新一代的商业领袖。”

据致同国际 (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商业报告显示,在全球各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女性只占21%,过去10年中,该数字依然没有很大变化。大多数研究报告显示,在技术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当中,女性所占比例甚至更低,仅为3%-5%。在2012年福布斯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女性首席执行官人数为18位,较2011年的12位有所增加,但女性在该榜单中所占比例依然仅为4%。

Bouverot 继续说:“其中一位主题演讲者称,在2018年美国140万新增的计算机就业岗位中,超过一半职位将因求职者的教育程度和资格条件不达标而出现空缺。我们必须采取更多行动,让更多女性进入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鼓励年轻女孩和女大学生学习技术就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这将为我们行业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GSM 协会互联女性大会及正在开展的计划旨在:

  • 激发全球女性对从事这项重要事业的兴趣;
  • 鼓励移动行业采取积极行动,解决这一问题;
  • 树立行业典范,鼓励更多人参与;
  • 最终增加移动和电信行业各岗位的女性就业人数。

此次大会强调了当前挑战和较佳实践,重点分析的问题包括如何让更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移动技术;如何让女大学生和已经工作的女性以及希望转行的女性对移动行业感兴趣;以及如何留住移动行业的女性人才并确保他们获得高级管理职位。

GSM 协会 mWomen 计划

今天的大会还对发展中市场上的女性所面临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分析。GSM 协会通过其 mWomen 计划发现,男女性手机用户数量之间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女性手机用户要比男性少三亿。GSM 协会 mWomen 计划旨在缩减该性别差距,并让新兴市场上的更多女性开始使用手机。该计划于2010年10月推出,它是全球移动行业与国际发展组织之间开展的一项史无前例的全球性公私合作计划。

mWomen 计划旨在促进医疗卫生、金融、教育和创业等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移动服务的开发。将研究、为移动运营商和非政府组织提供补贴、信息工具包以及通过 mWomen 在线社区、研讨会和 GSM协会 mWomen 工作小组进行知识分享这些结合起来才能实现该计划的目标。mWomen 工作小组由来自移动行业的30多个合作伙伴组成。GSM 协会 mWomen 计划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于2010年10月推出,并由美国国际开发署 (USAID)、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 (AusAID)、GSM 协会和维萨 (Visa Inc) 提供资助。

Bouverot 总结说:“移动行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当今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培养女性在追求移动事业(包括技术和领导职位)方面的兴趣。我希望我们能够鼓励所有女性,不论年龄和背景如何,更加轻松和熟练地使用移动技术和服务,不仅如此,我还希望我们能够鼓励更多女性从事这一行业。”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媒体、交通与公用事业等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 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