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协会mWomen设计挑战赛优胜者公布

2013-02-26 21:00 5153
GSM 协会与合作伙伴公布了 GSM 协会 mWomen 设计挑战赛 (GSMA mWomen Design Challenge) 的优胜者,该活动旨在重新定义新兴市场资源贫乏地区女性的智能手机使用体验。

GSM 协会、卡塔尔电信集团、美国国际开发署和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公布 GSM 协会 mWomen 设计挑战赛优胜者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3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GSM 协会 (GSMA) 与合作伙伴卡塔尔电信集团 (Qtel Group)、美国国际开发署 (USAID) 和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 (AusAID) 今天公布了 GSM 协会 mWomen 设计挑战赛 (GSMA mWomen Design Challenge) 的优胜者,该活动旨在重新定义新兴市场资源贫乏地区女性的智能手机使用体验。

卡塔尔电信集团首席执行官 Nasser Marafih 博士今天在201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3) 的典礼上向 Jeremy Canfield、Sarah Fathallah 和 Angel Kittiyachavalit 颁发了20000美元的奖金,他们凭借设计作品“Sahel Shake”获奖。第二名奖金10000美元,被 York Sheridan Design Program 的 Aloke Pillai 凭借“mpower”获得。“新兴人才奖”的奖金为10000美元,为来自新兴市场的参赛者而设,旨在确保创业者能够与专业设计公司同台竞技,该奖项被肯尼亚的 Raphael Mutiso 凭借参赛作品“Simplified Grayscale Power Efficient Interface”夺得。

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董事总经理、GSM 协会 mWomen 设计挑战赛评选小组成员克里斯-洛克 (Chris Locke) 表示:“参赛标准非常高,而获胜作品非常出色,我们衷心向他们所有人表示祝贺。针对资源贫乏地区消费者特殊需求的设计对于扩大手机社会效益的影响面以及增加移动行业商业价值而言至关重要。”

卡塔尔电信集团首席执行官 Nasser Marafih 博士在颁奖时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 GSM 协会 mWomen 设计挑战赛项目,因为它致力于为全球服务不足群体解决技术问题。所有参赛者表现出来的能量、创造力和创新令人鼓舞,我们相信优胜作品将在不远的将来为丰富女性的生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祝贺获奖者,并要感谢 GSM 协会以及所有合作伙伴对这次比赛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寻找机会为市场带来这些创新。”

大奖获得团队的 Jeremy Canfield、Sarah Fathallah 和 Angel Kittiyachavalit 表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出席者以及更广泛的受众分享我们的设计。我们要特别感谢 GSM 协会 mWomen 项目、卡塔尔电信集团、美国国际开发署和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作为设计师,能够在这样的平台分享作品并有机会将设计融入现实生活向来是一种荣幸。”

美国国际开发署首席创新官兼高级顾问 Maura O'Neill 指出:“我们推出设计挑战赛旨在发掘较佳创意来重新思考怎样让女性更多地受益于移动技术。我们向优胜者表示衷心祝贺。我们迫切希望看到他们的设计推动行业发展,并发起一场新的运动来解决世界各地女性的移动需求。”

在新兴市场,具备基本语音和短信服务功能的功能手机目前较为普遍。不过,智能手机预计在未来几年里将在这些市场激增[1],成为发展中国家消费者获取信息、上网以及享受相关便利的主要途径。然而,在中低收入国家手机的使用还存在“性别差距”,能够使用上这一可能提高生活质量的工具的女性比男性少21%。

GSM 协会 mWomen 设计挑战赛旨在简化智能手机用户界面,从而帮助消除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阅读和技术障碍。在埃及、印度、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乌干达,在不使用手机的女性中,有22%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她们不知道怎么用。

洛克接着说:“GSM 协会 mWomen 设计挑战赛团队衷心感谢合作伙伴 Skipso 和 Small Surfaces 对于赛事的大力支持。通过更智能更体贴的设计,我们这个行业将能够齐心协力帮助消除女性在手机使用方面的性别差异。”

致编辑

GSM 协会 mWomen 设计挑战赛邀请设计师、程序员和各种喜欢创新的人为资源贫乏地区女性的手机使用体验出谋划策,重新设计智能手机核心用户界面使之更直观、更好用。女性越是善于使用手机,越能够认识到预装应用程序、微件及其它功能的价值,从而提高自己及家人的生活质量。有关 GSM 协会设计挑战赛的更多信息、设计纲要、创意说明和优胜者及决赛选手提交的作品,请参见 https://designchallenge.mwomen.org

[1] Strategy Analytics, 2011, cited in Ericsson, Profitable Pre-paid Smartphones, June 2012

GSM 协会 mWomen 项目旨在增加发展中国家的女性对手机及其它能够提高生活质量的增值服务的获得途径和使用。有关 GSM 协会 mWomen项目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mwomen.org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营运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营运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媒体、交通与公用事业等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 www.gsma.com,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