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都急救员张从国救起落水女子

2013-02-28 11:49 6582
2月21日晚,金牛区天回镇红星社区的张从国成功救起一名跳水轻生的女子。张从国07年参加了红十字会组织的社区干部急救培训,并成为一名急救员。

北京2013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2月21日晚,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红星社区的张从国成功救起一名跳水轻生的女子。张从国07年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分支机构金牛区红十字会组织的社区干部急救培训,并成为一名急救员。

当晚9点左右,红星社区村民张丽娜在路过东风渠时发现一名7岁女童正在呼救,经询问,原来小女孩的父母罗艳梅夫妇在发生了激烈口角后,母亲跳水轻生,父亲下水救人后不见踪迹。张丽娜立刻电话通知了120和在社区工作的父亲张从国。张从国闻讯立刻赶到了渠边,借用手机的亮光发现了已停止了挣扎的罗艳梅,张从国立即脱下外套入水救人,一直向下游飘了60多米才将罗艳梅救上河堤。

今年56岁的张从国是一名金牛区天回街道红星社区干部,2007年12月参加了金牛区红十字会组织的社区干部急救培训,并取得急救员证书。

将罗艳梅救上岸后,张从国想起了当年参加急救员培训时学习的急救技巧,开始按步骤实施急救。经过40分钟的急救,罗艳梅在120救护车赶来前恢复了呼吸。

“多亏之前参加了急救培训,”张从国事后说道。“这本子拿了后一直没实战过,没想到关键时刻还真能救人一命。”

事后,张丽娜随救护车来到成都军区总医院看护病人,并垫付了1000余元的费用,在罗艳梅脱离危险后离开了医院。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