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红会捐赠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2012-10-17 10:23 3959
新加坡红十字会表示,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计划用于在汶川地震受灾较严重的四川、重庆、陕西、甘肃、云南、宁夏六省区建立2支省级供水救援队和25个农村社区博爱家园项目。

- 捐赠额达1500万元,用于地震灾区供水救援队和博爱家园项目

北京2012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中国红十字会与新加坡红十字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新加坡红十字会会长郑大岩,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副会长郝林娜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新加坡红十字会表示,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计划用于在汶川地震受灾较严重的四川、重庆、陕西、甘肃、云南、宁夏六省区建立2支省级供水救援队和25个农村社区博爱家园项目。

赵会长在会谈中向新方介绍了我会开展博爱家园的项目进展情况,认为新方此次援助的农村社区项目对今后树立典型在全国推广有积极的意义。同时感谢新方给予的资金援助。

该项目由新加坡红十字会资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委托其训练中心负责实施,旨在进一步加大地方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援的能力建设,加强农村社区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建设,同时加强各级红十字会的综合项目管理的能力。

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制定的标准建设,计划投入500万元人民币建立供水救援队。从灾区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中选拨由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后勤人员等组成的队员,配备标准化的供水设施、救援装备等,对供水救援队成员开展专业化的培训,并会同其他专业队伍进行实战演练,以此提高突发灾害下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救援队的主要目标是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快速派往灾害现场并及时为受灾群众无偿提供清洁卫生饮用水并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防止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计划投入1000万元,在汶川地震严重的六个省区中选择一些农村或城市社区开展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通过该项目,上述地区社区居民将获得更多备灾减灾、卫生健康、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学校学生将学到防灾避险、卫生健康、紧急救护等知识和技能;6 个项目省、25 个项目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接受培训和实施项目将获得更强的社区工作和项目管理能力,并加强与相关各级政府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志愿者将接受有关备灾减灾、卫生健康、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培训,参与项目的实施,并从中受益;项目相关各级政府通过与红十字会的合作更加深入了解当地社区需求,力争将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计划纳入当地政府规划中。项目实施以后,项目社区将建立红十字基层组织,推动红十字组织发展和能力建设;建立救助基金,救助弱势群体;建立红十字长效救助工作阵地;强化便民公益设施建设,改善民生条件;强化扶贫项目建设,提高自我造血能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红十字社区软实力。

汶川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较强、波及范围最广、受灾人口最多的自然灾害。中国红十字会在震后及时响应,向灾区调拨了大批物资,派出上百支救援队,在灾后重建阶段开展了大规模的民房、学校、卫生院等灾后恢复建设项目。然而,灾后重建是涉及社会经济发展的系统工程,还有许多急需援助的项目。新加坡红十字会与中国红十字会还将共同协商开展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合作的具体事宜。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