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SOS发布“2013年世界健康风险地图”

国际SOS
2013-02-27 09:00 2308
医疗风险等级的划分,可以提供企业对于该地区在传染病的传播、健康保健、环境卫生、突发事故和当地医疗基础建设是否完善等多项风险指标,做出一个全面的概述与了解。
  • 评估医疗风险等级帮助员工做好差旅行前准备
  • 23%的差旅人员前往“中高度”、“高度”和“极高度”风险等级的国家出差
  • 相较过往,叙利亚和利比亚的医疗风险问题日趋严峻;法国几内亚的医疗条件则有所改善
  • 金砖四国被评为“中高度”风险等级;CIVETS六国风险则大相径庭
  • 和前往低风险国家相比,前往“高度”和“极高度”风险国家的差旅人员其住院率和医疗转运率更高

北京2013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国际SOS(International SOS)今日发布了“2013年世界健康风险地图”(HealthMap 2013),该地图是国际SOS第四年更新并发布的健康风险地图,其目的是协助企业深入了解其运营地区的医疗风险,同时协助企业决策者帮助其员工能有效地防范健康风险的发生。

“2013年世界健康风险地图”将风险分为“低度”、“中度”、“中高度”、“高度”和“极高度”五个等级。医疗风险等级[1]的划分,可以提供企业对于该地区在传染病的传播、健康保健、环境卫生、突发事故和当地医疗基础建设是否完善等多项风险指标,做出一个全面的概述与了解。

风险等级指标对于企业的实践意义

医疗风险等级能够帮助差旅人士做好相应程度的行前准备;此外,一旦他们前往到这些目的地时,他们也可以更全面的了解所需相应的医疗支援。

国际SOS的医疗总监Doug Quarry提到,“前往越危险的地方,就越需要充分的行前准备工作,包括了解当地医疗服务水平、疾病风险、注射疫苗种类的要求、食物和饮水安全等容易引起水土不服的情况,以及如何有效管理和控制自己的慢性疾病等。”

愈来愈多差旅人士前往高风险的目的地出差

国际SOS 利用TravelTracker的平台(国际SOS研发提供企业追踪外派员工差旅讯息,并保持适时沟通的电子系统),针对来自223个国家超过460万的旅客进行调查[2],其结果发现有许多的差旅人士被派遣到医疗风险较高的地区出差。仅2012年一年就有23%[3]的差旅人士被派往“中高度”、“高度”和“极高度”风险等级的国家。

叙利亚和利比亚的医疗风险问题日趋严峻;法国几内亚的医疗条件则有所改善

“2013年世界健康风险地图”显示叙利亚与利比亚的医疗环境在过去一年中更加恶化。这些国家由于政治暴动和政权跌宕等原因,已成为了“极高度”医疗风险等级的地区。此类政治因素,必然严重影响了当地的医疗资源、卫生基础设施,甚至是食品和饮用水的安全。

法国几内亚在今年的评估中是“中度”医疗风险等级,过去一年中该地区的医疗基础建设和服务质量都有可观的改善。但值得一提的事,当地疟疾和登革热的传染病威胁依然存在,不容忽视。

金砖四国被评级为具有中高度风险等级的国家;CIVETS六国的风险等级则大相径庭

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作为商务出行目的地的频率,近年来日趋上升。根据2012 年TravelTracker的数据显示,金砖四国的商务出行占全球商务出行总数的十分之一,并自2009年起保持在3.6%的年增长率。在此次评估中,金砖四国属于“中高度”风险的国家。这些国家的主要城市与其较为落后的农村地区,其医疗水平相差甚远。譬如,首都城市通常可以提供国际标准的先进医疗设备,但在其落后乡村则远远无法媲及这个标准。

分析同时也指出,在2012年出差到CIVETS(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埃及、土耳其和南非)的商务旅行,共占TravelTracker所有旅行总数的5%。在过去的三年中,出行至CIVETS的成长率上升了3%,而G7国家的成长率则为-2.6%。由此可见,CIVETS六国面临着从“中度”到“高度”差异悬殊的医疗风险等级。

研究显示高风险地区的转运率和住院率更高

根据《职业与环境医学期刊》(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4],外派至“高度”医疗风险地区的员工其住院率和医疗转运率是外派至“低度”医疗风险地区员工的六倍和二十三倍。研究者假设导致风险日渐严峻的主要原因是当地缺乏医疗资源、当地流行病泛滥和高工作风险等的威胁。

该研究同时指出,在风险等级较高的国家,48%的住院病患会因各种不同的理由而需要医疗转运。在“极高度”风险的地区,该比率达到了79%。因此,国家的风险等级可以作为企业实现风险防范目标的有效工具,例如为差旅者制定行前健康筛查,设计具备针对性的健康培训,以及在项目现场为其提供医疗服务支持的资源。

派遣员工至“高度”医疗风险的国家工作,会为企业带来全新的挑战。Quarry医疗总监表示,“在高度和极高度风险等级的地区工作,将促使企业必须为其员工提前制定预防风险的全方位策略。举例说明,行前健康检查能够帮助员工了解自身是否患有心血管和肠胃方面等潜在的疾病。有了这样的机制,可以让患有慢性病或是潜在疾病的员工,避免在身体可能出现状况时,被派遣到一个医疗环境落后的地区。”

 Quarry医疗总监补充道,“2013年世界健康风险地图协助企业决策者明确外派和差旅员工在任务期间,可能必须面对的医疗风险,同时将员工的职业健康作为企业的重要课题,并在控制医疗成本的同时,落实企业对员工的关爱责任。”


编辑备注

[1] 国际SOS通过不断评估和适时校正各项影响因素后,得出医疗风险等级指标。影响因素包括传染病传染的情况,分析全球医疗基建设施,以及来自223个国家,数以百万计的转运与医疗案例数据。

“国际SOS健康风险地图”评估各国的风险等级时所考量的参数包含:身在该国获得医疗、牙医服务和处方用药的便捷性、是否有重大传染病、语言文化和医院行政方面的障碍等。所有国家将依照以上参数得出“低度”、“中度”、“中高度”(曾称为变量风险)、“高度”以及“极高度”风险的等级。

[2] 从2009-2012年的TravelTracker 资料库中选取了460万笔跨国境差旅人士的数据。在所有国际SOS的客户中,有超过700家的跨国企业客户通过TravelTracker系统追踪外派员工的情况,这些企业平均每年都会有数以千计的员工被派往其他国家出差。

[3] 在2012年,61%的差旅人士前往“低度”医疗风险地区,16%的差旅人士前往“中度”医疗风险地区,18%的差旅人士前往“中高度”医疗风险地区,3%的差旅人士前往“高度”医疗风险地区,2%的差旅人士前往“极高度”医疗风险地区。

[4] “影响国家安全的因素之外派员工的住院率与空中医疗转运风险”刊载于2012年9月《职业与环境医学期刊》。 Druckman, Myles MD; Harber, Philip MD, MPH; Liu, Yihang MD, MS, MA; Quigley, Robert L. MD, D Phil。

国际SOS简介

国际SOS(http://www.internationalsos.com)是世界领先的提供医疗和安全服务的公司,拥有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的700多个医疗现场工作站,全球约10,000名员工,其中包含1,200名专职医生和200名安全专家。我们向财富全球500强中70%的公司的差旅员工、外派员工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医疗和风险计划,预防性项目,各国当地专业技术和应急救援服务。

消息来源:国际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