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发展基金更名为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

2012-09-24 16:00 2076
新名字更清楚地体现了我们要把具有影响力的相关服务送到服务水平低下地区人们的手中的使命,也更表明了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具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纳塞尔-马里费博士出任 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会主席

伦敦2012年9月24日电 /美通社/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为了更好地体现移动在发展中市场的促进作用,GSM 协会发展基金 (GSMA Development Fund) 已经更名为 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 (GSMA Mobile for Development)。该协会还宣布,卡塔尔电信集团 (Qtel Group) 首席执行官纳塞尔-马里费 (Nasser Marafih) 博士已经被任命为 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会(原 GSM 协会基金会)董事会主席。该基金会旨在促进 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与国际发展社区和经纪商之间的工作,以及管理公私部门合作。

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洛克 (Chris Locke) 表示:“新名字更清楚地体现了我们要把具有影响力的相关服务送到服务水平低下地区人们的手中的使命,也更表明了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具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移动无处不在的特点也让它成为新兴市场的重要基础设施,GSM 协会的移动发展计划将继续把移动运营商和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以及发展社区联合起来,加快为新兴市场服务水平低下地区的人们提供商业移动服务。”

卡塔尔电信集团首席执行官纳塞尔-马里费博士表示:“感谢 GSM 协会董事会让我担任首位主席。GSM 协会基金会的目标与卡塔尔电信集团的愿景不谋而合,意义深远。我们致力于改善客户生活,并力求在亚洲、中东和北非等市场上能够脱颖而出。我们的目标是将移动技术的好处带给我们所到之处服务水平低下的社区,包括在突尼斯推出了移动学习项目和为印尼的无银行账户者提供移动货币服务。我们还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开拓性的计划,例如增加伊拉克和印尼妇女获得移动服务的渠道,以及为卡塔尔有特别需求的人们量身提供移动服务。凭借这些类似的经验,我希望能与 GSM 协会及其合作伙伴合作,共同促进生活改善型服务的发展,满足所有新兴市场服务水平低下地区人们的所想所求。”

GSM 协会总干事 Anne Bouverot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让纳塞尔博士这样一位备受尊敬的资深人士来担任 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会的董事会主席。卡塔尔电信集团在过去已经证明了它对发展基金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率先在伊拉克和印尼推进移动妇女计划,同时也表明了他们利用移动网络加快扩大受益人群的承诺。”

GSM 协会发展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与35家移动运营商合作过一系列的计划,共推出了53项服务,对30个国家的数千万民众的生活带来了积极影响。它已经确定了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发展的机遇,并通过众多项目来刺激可推广的、旨在改善生活质量的移动服务的发展,这些项目包括社区移动供电 (Community Power from Mobile)、移动绿色能源 (Green Power for Mobile)、无银行账户者移动货币(Mobile Money for the Unbanked,简称 MMU)和移动妇女 (mWomen) 等。

MMU 项目成立后,整个行业规模已增加五倍,如今活跃在全世界的有100多个移动货币部署项目,它们当中有80%在发展中市场。移动绿色能源项目通过24000多个实地和规划基站部署计划每年将节省超过4.22亿公升柴油,减少14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并让2700万农村居民能够接入移动网络。社区移动供电这个项目的提出将为偏远地区村落提供能源供应渠道,让家家户户能够用上电,并为诊所和疫苗冰箱等重要服务提供支持。

移动妇女项目则专注于帮助妇女购买和使用移动技术,改善妇女获得健康和教育服务的渠道,增强她们的安全和独立意识,同时增加她们赚钱的机会和收入。发展基金会还一直致力于促进健康、农业和学习等重要领域的商业移动服务的发展。

致编辑:

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会

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会是一家注册地在美国的 501(c) (3) 组织,致力于与 GSM 协会移动发展基金合作,共同促进和落实移动通信行业与国际发展社区的合作,为新兴市场服务水平低下地区的人们提供服务,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纳塞尔博士简介:

纳塞尔-马里费博士自2006年起担任卡塔尔电信集团的首席执行官。2002年至2011年期间,他还是卡塔尔电信集团的卡塔尔地区首席执行官。纳塞尔博士出生于卡塔尔的首都多哈,拥有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电气工程理学学士学位和通信工程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2年,纳塞尔博士以卡塔尔大学专家顾问的身份在卡塔尔电信集团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并参与了1994年2月中东首个全球移动通信系统 (GSM) 服务的推出。他于1994年2月担任卡塔尔电信战略规划与发展部总监,领导过众多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其中包括1996年卡塔尔互联网服务的推出以及1999年卡塔尔电信从一家国有企业转为一家上市企业的私有化过程。2001年,纳塞尔博士开始出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在他的带领下,卡塔尔电信近年来实现了全球增长,中东和亚洲业务部门拓展至十七处,其中包括卡塔尔电信对 Wataniya 电信的收购、卡塔尔电信与新加坡新科电信媒体 (ST Telemedia) 的战略合作,以及该公司对印尼 Indosat 控股权的收购。

纳塞尔博士是许多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这些公司包括:Indosat(印尼)、星和 (Starhub)(新加坡)、Wataniya (科威特)、Asiacell(伊拉克)、Nedjma (阿尔及利亚)、Tunisiana(突尼斯)、Wataniya(巴勒斯坦)和 wi-tribe(菲律宾)。此外,他还是 GSM 协会和南亚、中东和北非电信委员会 (SAMENA) 的董事会成员。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媒体、交通与公用事业等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 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