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爱医院中医办健康讲座 秘制护肝腊八粥赠市民

深圳知名中医、博爱医院中医科主任赵蕾将在腊八节当天举办中医健康讲座,为市民讲解中医膳食与养生的关系,并亲手熬制护肝腊八粥布赠给市民免费享用。

深圳2013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即将到来,深圳知名中医、博爱医院中医科主任赵蕾近日在农批市场和中药铺采购食材,打算在腊八节当日亲手熬制养生腊八粥让市民免费享用。

连日来,深圳各大市场制作腊八粥的食材卖得红火,博爱医院中医科主任赵蕾医生也加入到采购大军。赵医生介绍,她连续跑了数个大型农批市场,挑选最适合的数十斤谷物和豆类,还到中药铺精心选购了一批药膳辅料。这些原料能熬制大约500碗香浓的腊八粥。不过据赵医生透露,这锅粥既不是为她自己,也不是为家人,而她特别为市民朋友亲手熬制的。

赵医生将在腊八节当天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健康讲座,为市民讲解中医膳食与养生的关系,并将分享中医在护肝、防治肝病方面的独到之处。而赵医生亲手熬制的护肝腊八粥将在讲座现场布赠给市民免费享用。

赵蕾出身中医世家,是我国著名中医专家,对治肝病有独特的方法。此次腊八施粥活动是赵医生为了向市民传递膳食养肝护肝理念的一次科普行动。赵医生介绍,她挑选了草决明、枸杞、山楂、莲子等配料,经过慢火熬制,制成的腊八粥降脂降压、清热平肝,对脂肪肝、肝炎、肝硬腹水很有疗效。而枸杞子有养肝、降血脂的作用,能够保护肝脏、抵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患者尤为重要。

赵医生介绍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有肥甘厚味的饮食习惯,肝内脂肪的代谢不及时,导致脂肪肝等肝病越来越普遍。而日常膳食预防和中医治疗,是防治脂肪肝等肝病的较佳方法。

预约听讲座的市民都将有幸分享到养生护肝腊八粥,并有机会获得博爱医院免费中医经络检测、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调理及5个穴位拔火罐等中医服务项目。

消息来源:博爱(中国)企业集团深圳博爱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