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运河论坛-聚焦脂肪性肝病全程管理

杭州2020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MAFLD)又称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是一种与代谢功能障碍相关的脂肪性肝病。随着肥胖和代谢综合征的流行,MAFLD现已取代慢性乙型肝炎成为我国最常见慢性肝病。

临床上,绝大多数MAFLD患者为肝病进展缓慢,但脂肪性肝炎若不及时干预可以进展至肝硬化、肝癌。此外,MAFLD还与2型糖尿病(T2DM)、动脉硬化性心脑肾血管疾病以及肝外恶性肿瘤的高发密切相关。及时有效治疗MAFLD则可以阻止肝病进展并兼顾防治代谢和心血管危险因素及并发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和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MAFLD的防治涉及消化、内分泌、心血管、营养、运动等多个学科,如何整合医院、社区各自优势,对MAFLD的筛查评估、诊疗方案制定、随访复诊、监测、科普教育进行全程管理,将是未来MAFLD的一种诊疗模式。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医师协会脂肪肝专家委员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脂肪肝与酒精肝学组、浙江数理医学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承办将于10月31日08:00-17:00推出2020运河论坛中国医师协会天士力脂肪肝学院第九届学术会议,聚焦“脂肪性肝病的全程管理”。

全国脂肪肝领域,涉及肝病、消化、内分泌、中医治未病、心血管、全科医学、营养、运动康复等多学科专家相聚杭州,分享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诊治的最新理念。同时将视频展播全国优秀肝病门诊,凸显各地诊疗特色、诊疗优势,连线掌门人,对话现场专家,共同探讨如何结合本地优势、患者差异性等因素,促进脂肪肝防治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将开启线上互动直播平台,杭州文广集团丛玲带你看名医栏目全程直播。各地医学同行可以在线学习、留言、互动;全国网友、患者、观众远程视频连线,与现场专家面对面,肝病问题随问随答,公益问诊不收费;同时搭建问诊社群,帮助患者对接身边权威肝病专家,从三甲医院到社区医生,全程管理,护佑百姓健康。

线上直播海报
线上直播海报

 

消息来源:杭州广电移动电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