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爱儿童呼吸健康 深启动“特区彩虹公益计划”

3月30日,由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发起的“特区彩虹公益计划”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将正式启动。活动呼吁全民关爱儿童呼吸健康,努力让生活低碳、环保、健康和卫生,提倡绿色出行。将为深圳儿童免费提供过敏原公益筛查。参与热线:0755—88808888

活动期间,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将为儿童免费进行过敏原筛查

深圳2013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还特区蔚蓝天空,给孩子清新空气”。3月30日,由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发起的“特区彩虹公益计划”大型公益活动将正式启动。活动受深圳晚报、深圳保健科技学会妇幼工作委员会等企业单位大力支持。

针对日渐恶劣的生态环境和严重的空气污染,活动呼吁全民关爱儿童呼吸健康,从自身做起,努力让生活低碳、环保,重视健康卫生,提倡绿色出行。此外,活动恳切向各位车友朋友倡议:1、每月少开一天车,选择绿色出行;2、主动积极参与特区彩虹公益计划,在车尾部粘贴“彩虹贴”(各大中石化加油站领取),通过“彩虹贴”向社会呼吁环保公益,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主办方负责人李成荣先生表示:“当下全球空气质量下降,尤其是近期全国各地雾霾天气持续不断,导致PM2.5值迅速提升,孩子的呼吸受到严重威胁。保护特区环境,守护孩子健康,已是时势严峻而急迫的要求。‘特区彩虹公益计划’的大规模开展,将深度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对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活动为全市儿童免费提供过敏原公益筛查

近几年随着城市污染日益加剧,生活中使用的化学产品日益增多,导致人体(尤其是儿童)对原来没有过敏反应的物质(如食物颗粒、花粉颗粒等)容易产生过敏反应,使得原来低过敏体质的人也变成高过敏体质。各大儿科门诊显示,患过敏性咳嗽、鼻炎以及哮喘的孩子明显增多。如何及早预防儿童过敏性呼吸疾病,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特区彩虹公益计划”正式开启关爱儿童过敏绿色通道,为全市儿童免费提供过敏原公益筛查,从而做到及早预防或控制小儿过敏性呼吸疾病,提高孩子生活质量,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反复咳嗽、鼻子痒的孩子  应及早参加过敏原公益筛查

虽然过敏性疾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21世纪流行病之一,但大部分家长并不清楚过敏是怎么回事。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刘莉主任表示:“在接诊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经常咳嗽的孩子是因体质过敏引起,而很多家长误以为孩子是得了感冒。”

专家指出,预防过敏性呼吸疾病重要的方法就是查出过敏原,尽量避免接触。而有以下表现的孩子,应及早参加过敏原筛查。1、反复咳嗽,尤其是在凌晨和晚上的孩子;2、有过敏疾病家庭史的孩子;2、婴幼儿时有湿疹或异位性皮炎(皮肤痒);3、婴幼儿喘息或儿童哮喘(反复咳喘);4、时常觉得鼻子痒、鼻塞、流鼻涕、打喷嚏;5、反复咳嗽或者持续咳嗽超过4周以上;6、运动后或吃了冰冷食物会剧烈咳嗽;7、固定的皮肤痒疹,冬天或夏天流汗时特别痒;8、吃某种固定食物时,皮肤发痒、出现斑点。

消息来源:博爱(中国)企业集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