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莫霍克工业公司宣布收购 Marazzi Group

2012-12-21 12:57 3173
莫霍克将采用现金和股票相结合的方式,以11.7亿欧元(合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Marazzi,这一交易价格是 Marazzi 2012年 EBITDA 估值(1.45亿欧元)的8倍左右。该公司预计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完成这项交易。

乔治亚州卡尔霍恩2012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莫霍克工业公司 (Mohawk Industries, Inc.) (NYSE: MHK)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就收购 Marazzi Group 签订了最终协议,此举意味着莫霍克将成为全球瓷砖行业的领导者。

Marazzi Group 是一家瓷砖制造商和销售商,在俄罗斯、美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等主要市场上均处于领先地位。Marazzi 2011年营收达8.33亿欧元(合11.6亿美元),根据历史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 计算,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 (EBITDA) 率在15.5%左右。Marazzi 由 Marazzi 家族以及两家私人股权基金 Permira 和 Private Equity Partners 持有。

莫霍克将采用现金和股票相结合的方式,以11.7亿欧元(合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Marazzi,这一交易价格是 Marazzi 2012年 EBITDA 估值(1.45亿欧元)的8倍左右。该公司预计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完成这项交易,须达成惯例成交条件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莫霍克预计该交易将在2013年发挥增值作用。

瓷砖依然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地面铺设材料,预计全球消费量超过1100亿平方英尺,年均增长速度达到5%至6%。Marazzi 通过其强大的国际销售队伍在100多个国家分销瓷砖,这将推动莫霍克的全球增长。

Marazzi Group 由 Filippo Marazzi, Sr. 及其家族创立和管理,如今已发展成为品牌享誉世界的全球领先瓷砖企业。Marazzi 的产品线包括釉陶、釉瓷、工艺瓷砖和彩体瓷。Marazzi 推出的一次烧成工艺带来了一场行业革命,使陶瓷走向了更大的市场。如今该公司仍然不断通过推出新产品进行技术创新,如结晶瓷和一次烧成薄砖。Marazzi 在俄罗斯、美国和西欧设有制造厂,约有6300名员工。

莫霍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eff Lorberbaum 表示:“这项收购意味着莫霍克全球业务拓展又迈出新的一步,并将使莫霍克实力更强大。我们觉得 Marrazi 有吸引力,因为他们有着可靠的管理团队并且在美国、俄罗斯和欧洲有着领先的市场地位。Marazzi 别具一格的产品、先进设计、高效生产和典范服务打造出了行业有价值的品牌之一。我们有很多机会通过利用较佳实现、经营专长、产品创新和生产资产来提高业绩。”

Marazzi 在俄罗斯陶瓷市场有着首屈一指的地位,该市场规模与美国不相上下。Marazzi 的经营模式独一无二,能够优化其整个供应链,从生产到分销再到零售,面面俱到。Marazzi 运营着两个生产机构和21个地区分销中心。Marazzi 旗下有300多家只经营 Marazzi 产品的自有和特许经营零售店。大约50%的 Marazzi 俄罗斯业务为直销,这些店面的零售广告工作帮助打造了强大的消费者品牌。公司计划通过扩大自有和特许经营店、其它分销渠道和地域覆盖面,继续在俄罗斯取得增长。

在美国,Marazzi 通过独立分销商、家居用品中心和几个公司服务中心销售产品。利用综合的生产专长、设计能力和分销系统,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其陶瓷业务。所有的住宅和商用产品互为补充,可满足该市场各种需求。该公司还可以从墨西哥、中国和欧洲的工厂供应更多产品,直接与大批量进口瓷砖展开竞争。

目前欧洲地板市场正处于低点,而 Marazzi 在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市场有着领先地位。Marazzi 已经对产能进行了合理优化以适应该市场需求,并且正在实施一项新的战略来提升该地区及周边国家的销售。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质量和销售效果,公司已在多方面做了改进。公司还计划进行更多投资用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增加销售和拓展设计能力。

Lorberbaum 表示:“莫霍克与 Marazzi 的结合创造了机会,来通过服务中心和其它渠道拓展美国分销业务、从我们遍布全球各地的部门供应陶瓷、充分利用我们的合作关系来扩大所有产品种类、以及让我们全球各地的陶瓷业务部门都能了解领先的创新和设计趋势。莫霍克与 Marazzi 强大的管理能力和稳固的财务状况,再加上丰富的工艺和材料知识、分销专长以及与其它产品的协同效应,将为我们的股东带来更多价值。”

巴克莱银行担任莫霍克此项交易的独家顾问。莫霍克在2012年12月21日(周五)东部时间上午10:00安排了一场电话会议,讨论收购 Marazzi 事宜。美国/加拿大免费电话:1-800-603-9255,国际/当地电话:1-706-634-2294。会议 ID:#83790978。重播一直提供到2013年1月4日,可拨打美国/当地免费电话:855-859-2056,国际/当地电话:404-537-3406,会议 ID:# 83790978。

上述几段中的部分陈述,尤其是对未来业绩、商业前景、增长、经营战略及类似内容的预测,以及包含“可能”、“应该”、“相信”、“预期”、“预计”和“估计”等措辞的陈述或类似表达均构成“前瞻性陈述”。对于这些陈述,莫霍克要求受到《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中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安全港条款的保护。该公司不对前瞻性陈述的准确性做任何保证,因为它们是以大量假设为基础的,其中涉及一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以下重要因素可能导致未来结果出现偏差;经济或行业状况的变化;竞争;原料价格和其它投入成本的暴涨;能源成本和供应;资本支出时间安排和水平;该公司产品提价的时间安排与执行;减值费用;并购整合;国际运营;新产品推出;合理化运作;税收、产品及其它索赔;诉讼;以及莫霍克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报告和公告中所认定的其它风险。

莫霍克简介

莫霍克是一家面向住宅和商业应用的领先地面材料供应商。该公司产品种类齐全,包括地毯、瓷砖、复合地板、木质地板、石材地板、塑胶地板和毛毯。这些产品以业内各大品牌进行销售,其中包括莫霍克、Karastan、Lees、Bigelow、Durkan、Mohawk Home、Daltile、American Olean、尤尼林和 Quick-Step。莫霍克的国际业务遍布澳大利亚、巴西、中国、欧洲、马来西亚、墨西哥和俄罗斯等地。

消息来源:莫霍克工业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