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宣布长期发展五项战略

2012-10-30 18:40 5019
沃尔玛中国宣布新的战略升级计划,着手升级在中国的运营管理,同时继续投资中国市场,未来三年计划开设超过100家门店,创造18,000个新的工作机会或为现有员工提供进一步职业发展机会,投资建设更多物流配送中心,重新布局和调整采购体系。
 

3年新开百余家店,创造18000就业,优化采购供应链

北京2012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中国宣布新的战略升级计划,以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该战略升级计划将为沃尔玛实现在中国持续增长的承诺打下基础,特别是未来三年,将在中国开设超过100多家门店,创造约18,000个新的工作岗位,投资建设更多物流配送中心,重新布局和调整采购体系,打造更高效的供应链。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介绍说:“为了实践沃尔玛‘为顾客省钱,使他们生活得更美好’的使命,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公司效率。我们希望通过简化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为消费者提供他们需要的商品和服务。因此我们着手升级在中国的运营管理,同时继续投资中国市场,未来三年计划开设超过100家门店,创造18,000个新的工作机会或为现有员工提供进一步职业发展机会。”

为实现上述目标,沃尔玛将着力:

  • 强化价格优势:发挥沃尔玛“产能圈”的优势,不断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降低售价把实惠回馈给消费者,进而吸引更多顾客到店购物;
  • 夯实业务基础:不断加强基础工作,强化合规,继续专注于经营好每一家店,同时新开100 家商场,为顾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 简化业务流程:为打造更高效的供应链,公司还将对全国的采购办公室进行优化,优化后的采购办公室将分别位于深圳、大连、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厦门和昆明等8个城市;
  • 加大供应链投入:通过加大投资建设物流配送中心,引入先进科技应用等方式确立市场领先地位;
  • 提升员工队伍建设: 沃尔玛将继续投资企业文化及员工队伍建设,实现沃尔玛在中国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高福澜补充说:“中国是一个充满发展机遇的市场。经过16年在中国的发展,沃尔玛在中国已拥有10万名员工。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高,以及他们对产品质量、价格,以及商场服务的要求不断提升,我们很兴奋能参与到零售行业的升级变革当中,并希望通过战略升级计划将沃尔玛中国带入新的发展阶段。”

沃尔玛中国表示在采购系统优化过程中,公司将充分尊重员工的个人选择。公司会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规定,妥善处理好与相关员工及合作伙伴的沟通工作,为员工继续在沃尔玛的职业生涯提供多个选择。对于受影响的员工,公司将提供在总部、区域或同城多个部门的同级别职位;公司还将为他们提供全面培训,确保其顺利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如果员工选择离职,公司也会提供符合国家相关法规的合理补偿。

高福澜表示:“面对市场挑战,我们将与所有的员工一起齐心应对。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一个更高效的组织和业务发展体系,不仅可以为员工提供更高的职业发展平台,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优质低价的商品。在公司战略升级的过程中,我们将充分尊重员工的职业选择并希望员工继续在公司工作,我们也将继续与本地供应商良好地合作,将沃尔玛中国带向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建设了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店。如今,沃尔玛已在中国运营380多家商场,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等多种业态。日前,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以及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等沃尔玛全球核心管理团队在中国访问时,也再次强调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并表示看好中国零售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希望以本土化方式为新兴消费者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商品和服务,帮助他们节省开支,使他们的生活更美好。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在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