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宣布深入推动全球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新承诺

2012-10-25 18:39 7336
沃尔玛已经为100多种产品推出了可持续发展指数,用可持续发展联盟制定的标准衡量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性。500多家供应商已经加入了可持续发展指数的活动中,占目前沃尔玛用该指数进行评估的商品类别的70%的销售额。
 

沃尔玛基金会授予200万美元奖励在中国启动“可持续发展联盟”

北京2012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为更深入推动全球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沃尔玛今日宣布将其可持续发展战略进一步全面融入业务发展的新举措。在北京的发布会上,沃尔玛强调其在全球供应链内推广可持续发展指数的目标将被贯彻到全球供应链体系,来自政府、非政府组织、学术界、供应商和沃尔玛员工代表出席了会议。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宣布沃尔玛可持续发展战略新举措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宣布沃尔玛可持续发展战略新举措

“在沃尔玛,我们非常明确企业自身和其他零售商、供应商面临的机会与责任:携手与中国促进转型升级,同时为我们的顾客、我们的事业和全世界带来新的发展与变化。”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表示,“今天我宣布的一系列举措和承诺,将继续推动沃尔玛在中国乃至全球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

“沃尔玛与中国政府、中国非政府组织和供应商建立合作,共同为可持续性增长寻找新的渠道和发展模式,”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发言中谈到,“今天宣布的新举措将使我们的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经济实惠、可持续性的消费产品。”

今天宣布的新举措都是基于沃尔玛在2008年中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具体包括:

  • 2017年底前,70%美国沃尔玛商场和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商品,将只从参与可持续发展指数项目的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供应商处采购,供应商必须依据可持续发展指数对产品进行评估并将结果分享给沃尔玛该指数涵盖的类别商品的所有供应商均会受此要求约束
  • 2013年起,沃尔玛将使用可持续发展指数评估美国自有品牌产品的设计。
  • 沃尔玛将更改主要全球采购的评估标准,以确保可持续发展战略成为采购人员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3年起,这些采购人员将和美国沃尔玛商场及山姆会员商店的主要采购一样,需要在年度评估中明确可持续发展工作目标。
  • 利用沃尔玛基金会资助的200万美元,在中国启动可持续发展联盟(TSC)。可持续发展联盟在中国将联合全球范围内来自行业、高校和其它部门的专家,共同推动消费品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同时为中国供应商提供相应资源和工具,提高其业务的可持续性和竞争力。

可持续发展联盟首席执行官Kara Hurst表示:“沃尔玛资助的 200 万美元将为联盟提供有力支持,推动我们共同事业的发展,运用较佳科学技术和研究成果支持中国及全球绿色供应链的发展。”

2008年举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沃尔玛宣布了提升其在中国业务可持续性的宏伟目标,这将使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获益。其成功案例包括:

  • 近95%的直接进口工厂获得了两个环境保护和采购较高审计评级之一。
  • 截至2012年7月,195家工厂已经将能源利用率提升了20%。目前,200家工厂有望在2012年底将能源利用率提高20%或更多。

“我们将不断努力,拓展我们的工作,建设从社会角度、环境角度都具有可持续性的工厂,降低能耗和用水,减少废水和废气的排放。同时,我们将探索更加可持续化的生产模式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将可持续性发展指数整合到沃尔玛的供应链当中

2009年,沃尔玛设立了一个目标,即通过制定可持续发展指数改善整个消费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联盟为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其他联盟成员制定了报告系统,来评估产品并确定供应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

沃尔玛已经为100多种产品推出了可持续发展指数,用可持续发展联盟制定的标准衡量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性。到沃尔玛美国、山姆会员店、Walmart.com、沃尔玛加拿大购物的消费者正在使用可持续发展指数。500多家供应商已经加入了可持续发展指数的活动中,占目前沃尔玛用该指数进行评估的商品类别的70%的销售额。沃尔玛有望在今年年底将该指数应用于其他100种产品当中。

可持续发展指数如何发挥作用

例如,到沃尔玛购买电脑的消费者用可持续发展指数和可持续发展联盟的研究方法确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节能的可能性。在沃尔玛销售的笔记本电脑中,只有30%使用了“高级电源管理”- 当电脑处于闲置或降低能耗的使用状态时,能够使其切换到低能耗状态的功能。对于电脑的系统处于30分钟总未激活状态时,业内有一个激活“睡眠”模式的标准。在可能的情况下,沃尔玛的电脑买方要求供应商将时间缩短到10分钟的未激活状态。在这个假期,沃尔玛设定了在所有电脑上将“高级电源管理”模式作为默认设置的目标。这个举措将在全球范围内减少20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同时也节约了消费者的电费。

了解沃尔玛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请登录The Green Room 或我们的网站,请关注我们的Twitter(@WalmartGreen)获取可持续发展工作和重要事件的最新消息。关于可持续发展联盟的更多信息,请访问该联盟的官方网站

关于沃尔玛

沃尔玛(NYSE:WMT)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省钱,生活得更好-无论何时何地-在零售商店、在线,或通过他们的移动设备。目前,沃尔玛在全球27个国家有超过 10,300 家商场,下设69个品牌,在10个国家有电子商务网站。每周光临沃尔玛的顾客和会员超过2亿人次。2012财年沃尔玛的销售额达4440亿美元,全球员工总数220万人。沃尔玛在可持续发展、公益事业和就业机会方面始终处于行业领导地位。了解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沃尔玛官网http://corporate.walmart.com,Facebook http://facebook.com/walmart,Twitter http: //twitter.com/walmartnewsroom。在线购买商品请访问http://www.walmart.comhttp://www.samsclub.com

关于沃尔玛基金会

沃尔玛和沃尔玛基金会非常自豪能够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好。2010年5月,沃尔玛和沃尔玛基金会为了在2015年之前战胜美国的饥饿而做出了投入$20亿美元的历史性承诺。沃尔玛基金会同时还支持了教育、人力资源开发、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健康等方面的活动。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foundation.walmart.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