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与阿里云共同开发PaaS平台

2012-10-08 10:03 5833
中软国际“R1”这一PaaS层组件的注入,将增强阿里云的功能,并为软件开发者提供一整套的基于Java或SOA的软件开发工具。

北京2012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或“公司”)(股票代码:354)宣布其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已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拟在未来共同致力于阿里云系统下的PaaS平台开发。中软国际将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Resource One”(“R1”)中间件(包括FramePortal, SOA套件, BizFoundation)作为PaaS层的一部分移植到阿里云环境中,阿里云为中软国际提供必须的所有基础设施,双方均可把此项服务销售给各自的客户。

未来双方将会通力合作把R1系列产品移植到阿里云系统并提供基于Java的开发服务和基于云的SOA服务。中软国际的R1将会增加各类应用功能,使应用更易扩展,使用更加灵活和便捷,且能快速和可靠的实现开发。对于中国广大正考虑将其软件应用部署在云端,或迁移至云端的企业和政府机构用户而言,此次双方合作将是中国云基础设施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阿里云,中软国际“R1”这一PaaS层组件的注入,将增强阿里云的功能,并为软件开发者提供一整套的基于Java或SOA的软件开发工具。对于合作双方而言,基于R1 PaaS层的各种解决方案将会有利于加快进入市场速度,降低开发难度,提高部署灵活性,最终为阿里云客户带来更高的投资收益。

对于中软国际而言,此次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是迈向云计算这一新兴技术,实现战略扩张的重要一步。当前,以社交网络,移动互联,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科技革命,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IT服务商业模式,面对这样的历史机遇,公司在2011年执行新的发展战略,将业务布局调整为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的POE结构,中软国际将在继续谋求传统IT专业服务和外包服务领域增长的同时,加速进入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领域。中软国际坚信,在POE这一战略布局之下,未来公司在实现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将实现盈利水平的全面提升。

关于中软国际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在内的25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超过17000人。

关于阿里巴巴集团

阿里巴巴集团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自1999年成立以来,阿里巴巴集团发展了消费者电子商务、网上支付、B2B网上交易市场及云计算等领先业务,旗下事业群包括:中国较受欢迎的网上购物平台淘宝网;中国领先的优质品牌产品零售网站天猫;全面的网上购物搜索引擎一淘;分别向从事全球贸易和中国本地贸易的小企业提供领先的B2B网上交易市场的阿里国际业务及阿里小企业业务;以及致力开发云计算、数据管理与流动服务平台的阿里云计算。中国最多消费者和商家采用的网上支付服务支付宝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公司。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