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广州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合办税务实战论坛 

2012-08-28 16:28 4985
广州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校友和中国会计视野网用户对于此次论坛活动反应非常热烈,网上报名的90个名额开放之后在一天内就报满了。

-- 探讨“税收筹划与营改增试点”

广州2012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15日下午,ACCA广州代表处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合办的“税收筹划与营改增试点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实战论坛”在广州花园酒店举办,140多位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校友、ACCA会员以及ACCA认可雇主代表参与了这次活动。

研讨会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信息与远程教育部尹成彦副主任主持。尹主任首先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还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发展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回顾了“SNAI财经讲堂”已经举办的系列活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实战论坛活动是首次在广州举办,尹主任还特地提到,广州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校友和中国会计视野网用户对于此次论坛活动反应非常热烈,网上报名的90个名额开放之后在一天内就报满了,使他对于广州财会专业人士的学习积极性有了很深刻的印象。

ACCA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也在致辞中提到,ACCA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就坚信自己能够为中国会计事业的发展做出持续的贡献。时至2012年,ACCA在中国内地已经有4,000多名会员,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已经在财会界与商业领域担任高级职位。从ACCA中国会员不断被跨国企业、大型国企和民企聘为CFO、财务总监,在企业中担任重要职位的现象来看,ACCA会员确实已经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而ACCA与中国各大高校、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国际级人才培养基地的合作,也让大家看到了未来中国财务人才培养的良好发展势头。未来,ACCA将继续为培养更多能在中国企业担负重任的高级财会专业人才而努力。

随后,来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颜延教授就听众非常关心的“营改增”发表了主题演讲。颜延教授通过对法规的逐条讲解,详细分析了营改增后,企业的税负变化情况。主题演讲受到了听众的热烈欢迎。

论坛的另一位主讲嘉宾张少云女士,则是一位优秀的ACCA会员。她自2008年起一直担任ACCA华南区专家指导小组成员,并于2009至2011年间任小组主席。张少云女士之前在毕马威中国工作超过15年,一直提供税务和商业方面的咨询服务,她在加入毕马威八年后晋升为合伙人,曾在香港、广州和上海三地工作。现时她以自由职业者身份投入企业培训、教育、慈善活动以及独立咨询工作。张少云女士介绍了“企业筹融资和境外上市的架构、税务和外汇”相关问题。张女士的演讲,语言幽默生动、条理清晰,而最吸引人的是她在演讲中解析了大量实际案例,她对于这些企业案例的深刻洞见和独到分析,使得听众们受益匪浅。本次论坛也获得了与会听众的热烈好评。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