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A Research 发现潜在市场中有7000万 PC 购买者对具有内置移动宽带技术的笔记本电脑感兴趣

2007-11-13 09:13 3579

GSM 协会公布面向中阶移动宽带支持的笔记本电脑竞赛

中国澳门11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面向移动行业的全球贸易协会 GSM 协会(The GSM Association,简称 GSMA)和微软 (Microsoft Corp.) 今天公布了面向移动宽带计算的首份消费者调查报告,报告发现该行业目前还拥有巨大的潜在但尚未开发的市场。该报告特别指出2008年高增长大型市场上价格在500美元至1000美元范围内的内置移动宽带笔记本电脑有着7000万台需求机遇,总价值约为500亿美元。

该研究表明最近的行业分析预测和新分析之间潜在存在4650万台差距,这表明笔记本电脑制造商还没有提供合适的移动宽带笔记本电脑以及预先配置的移动连通性来吸引大型市场上的 PC 购买者。该广泛的市场调查报告由 Pyramid Research 进行,涉及涵盖13个国家的12,000多个消费者调查,包括来自笔记本制造商、零部件公司和芯片组供应商的评论信息以及200多个现场试验。

GSM 协会首席执行官 Rob Conway 表示:“凭借适当的外形尺寸、价格和原始连通性,该调查已经揭开了对配有移动宽带技术笔记本电脑尚未满足的巨大需求。既然我们洞悉市场潜力和消费者需求,我们非常高兴将向更广泛的行业生态系统提供该调查结果。”

微软 Unlimited Potential Group 企业副总裁 Will Poole 表示:“微软很高兴与 GSM 协会合作共同加速具有内置移动宽带的笔记本电脑的采用。通过对笔记本市场需求进行定量定性,我们希望移动运营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都将能合作以推出具有创新型新服务的既引人注目又价格合适的笔记本电脑。我们相信发达与新兴行业中任何地方的人们都能通过在更多笔记本电脑上装配移动宽带接入网络而受益。”

领先的 PC 制造商,包括华硕 (Asus)、戴尔 (Dell)、富士通西门子 (Fujitsu Siemens)、联想 (Lenovo)、Twinhead 和 Vestel 都已经愉快地接受了该报告,并表达了与移动运营商和 GSM 协会合作来满足该市场需求的兴趣。

随着移动运营商对如何较好地获得潜在的用户进行调查,GSM 协会和许多其较大的运营商成员正推出一项竞赛,旨在找到能够服务于该未开发市场的设备和制造商。我们大力欢迎笔记本制造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提出新设计,满足目前大型市场上定价移动宽带笔记本电脑的未满足需求。

新 PC 设计的获胜者将被推荐给那些对服务于 PC 宽带服务未满足需求感兴趣的移动运营商决策制定者。获胜者名单将于2008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无线通讯业较大的全球聚会世界移动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上公布。

在他们的回应时,制造商需提供一个详细的说明书、面市时间信息、推荐零售价格点、支持服务以及关于他们如何与运营商合作推动创新、配置和易用性的信息。获奖的 PC 将由一支来自领先运营商(他们都计划在其自己的市场上推出移动宽带)的产品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选出,他们将挑选出最能满足客户需求的设备。

Rob Conway 补充说:“我们把这个竞争看成一个有助于我们满足这个尚未开发的移动宽带需求的全球制造商的挑战。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华硕、戴尔、富士通西门子、联想、Twinhead 和 Vestel 已经为预计该市场的需求做好准备。”

支持和参与 GSM 协会/微软市场调查的12个移动运营商包括:DTAC、Maxis、MTN、Orange、Smart Communications、Telecom Italia、Telefonica O2、TeliaSonera、Turkcell、Vimplecom、沃达丰 (Vodafone) 以及 Wind。

支持摘录:

戴尔全球消费者集团总裁 Ron Garriques 表示:“全世界的人们都希望能随时随地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这也是为何戴尔能够凭借我们组合比其它 PC 制造商拥有更多内置移动宽带笔记本而占据行业领先位置的原因。我们支持 GSM 协会的努力,并期待着出租我们在内置移动宽带领域的专长,来帮助全球更多人推动连通性。”

富士通西门子电脑公司 (Fujitsu Siemens Computers) 销量部门高级副总裁 Andreas Thimmel 表示:“根据分析家来源,富士通西门子电脑公司目前在亚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拥有最广泛的综合通用移动通信系统 (UMTS) 笔记本产品组合,并且是市场领导者。我们期待着与移动运营商以及 GSM 协会合作以进一步巩固这一地位,并将移动宽带领域的经验带给更多企业和消费者。”

联想营销部副总裁 Philippe Davy 表示:“对移动 PC 用户而言,我们相信无线高速宽带服务的广泛部署是最近记忆中最激动人心的发展之一。笔记本电脑的灵活性将首次与具有成本效益的无线服务以及能提供与人们在家中有线宽带支持中获得体验相似的带宽相结合。联想是首家具有综合 3G 服务的笔记本电脑公司,我们已经为无线创新设立了标准,并将继续为我们的客户在无线技术领域推动更多价值。”

Total Access Communication(简称“DTAC”)首席执行官 Sigve Brekke 表示:“这里的潜在市场规模机遇现在和将来都不容忽视。客户对电话和笔记本电脑灵活性的青睐使我们有机会通过 DTAC 广泛的 EDGE 网络优势提供能够吸引新用户的不同产品与服务以及通过更进一步的合作关系来增强我们分销渠道,从而满足他们的需求”

马来西亚公司 Maxis 产品与新业务部门负责人 Nikolai Dobberstein 博士表示:“由于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看到了拥有随时可获得高速连接的好处,移动宽带服务正在许多国家蓬勃发展。我们目睹了一个良性循环的诞生,在这里移动宽带将推动经济规模的扩大、降低 HSPA 设备的成本并且使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享受轻松获得移动互联网服务的好处。”

Telefonica O2 Europe 首席技术官兼 GSM 协会董事会成员 Dave Williams 表示:“移动宽带具有改变全球通信未来的巨大潜力和希望。这个新的调查表明不仅该行业而且那些迫不及待地想要拥有移动宽带和它将带来利益的企业与消费者都对新一代无线技术有着非常强劲的渴求。”

Telstra Corporation Ltd. 首席执行官 Sol Trujillo 表示:“Telstra 的新一代 G(TM) (3GSM 850 MHz) 服务是全球较大的全国性无线宽带网络,有着与全球任何地方一样快速的下载速度。近400,000澳大利亚或7%的 Telstra 移动用户仅在过去一年就已经意识到了用高速数据卡进行移动计算的好处。这说明我们的客户需要实时、轻松的数据接入,该 GSM 协会计划将进一步增强该市场的产品。”

致编者:

移动宽带 PC 竞赛:

希望参与竞赛的企业可以下载该说明书(基于该研究、以及对运营商的现场试验和来自 PC 行业的信息)以及来自 GSM 协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 的竞赛规则。报名截至日期为2007年12月30日。

主要研究结果:

该全面的调查由 GSM 协会和微软委托并由 Pyramid Research 进行,涉及12,000多个消费者调查以及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芯片制造商和200多个对移动运营商的现场试验的丰富信息。

主要结论包括:

- 2008年,该调查预计高速大型市场上对500美元至1000美元价格范围内的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共为7950万台。

- 该调查表明计划购买该价格范围内笔记本的消费者中有88%与他们原先选择的笔记本相比更喜欢内置移动宽带的笔记本。

- 2008年,原始设备制造商计划在该价格范围内提供约3300万台笔记本,其中只有一小部分将配置移动宽带。

其它研究摘要:

- 尽管主要在家里使用,但是绝大多数(78%)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在至少两个其它场所经常使用其笔记本电脑。

- 绝大多数潜在的购买者喜欢具有嵌入式移动宽带笔记本的简便性。分开的插件解决方案只得到15%受访者的宠爱。

- 75% 的消费者计划购买9到15寸屏的笔记本——非常小或非常大的外形尺寸都不能推动购买力。

- 60% 的消费者目前希望从一家具有移动宽带笔记本的运营商手中购买一个声音和数据组合。

- 57%的需求来自新兴亚太市场,15%来自北美市场而11%则来自西欧市场。

欲查看报告全文,请登录网站:http://www.gsmworld.com 。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 (GSMA) 是一家全球性的贸易协会,代表着全球218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 GSM 移动电话运营商。此外,200多个制造商和供应商作为其重要合作伙伴为该协会的计划提供支持。

欲知 GSM 协会的更多详情,请登录: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A Resear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