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行业巨头联手创造移动宽带美好未来

2008-09-30 13:41 1532

GSM 协会携手领先企业提供一系列可直接执行且易于使用的移动宽带设备

伦敦2008年9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16家全球知名的 IT 和移动公司为响应 GSM 协会 (GSMA) 的倡导,今天联合起来共同创造一类始终联网的移动宽带 (Mobile Broadband) 新设备,为 WiFi 提供一种引人注目的替代选择。这将使消费者能够在移动过程中自由上网,同时也为网络运营商带来了一个价值500亿美元的成熟和新兴市场机遇。(数据来自 Pyramid Research*)。

在这个前所未有的计划的第一阶段,移动运营商、个人电脑 (PC) 制造商和芯片组供应商将统一在一系列笔记本电脑上预装移动宽带,使客户能够在全球91个国家一打开电脑就能上网冲浪。

( Logo: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80929/AQM528LOGO )

为支持这一计划,GSMA 创建了移动宽带服务标识,这是一个有助于消费者容易地辨别出大量可直接执行 (ready-to-run) 的移动宽带设备的全球性新标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这个行业将在全球媒体上花费10亿美元以上来支持这个移动宽带服务标识,可见业界对这一提议的重视。

GSM 协会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移动宽带就像家庭或办公室宽带连接一样,只有一个显著不同:自由。包括不受热点限制、不受复杂性限制并且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今天,全球16大技术公司已经承诺将永久地改变人们上网的方式。新的服务标识体现了这一承诺,我们期待着假期销售旺季之前能够在商店中数十万台笔记本上看到这一标识。这一移动宽带标识将向客户保证,在任何有宽带服务可用的地区,他们购买的设备将一直联网,而且,操作更加简单也更灵活。"

将移动宽带整合进笔记本电脑仅仅是我们为一系列之前未联网设备(从相机和 MP3 播放器到冰箱、汽车和机顶盒)提供无线互联网接入和管理的战略的第一步。然而,只有能够提供一种真正无线移动宽带体验的设备才有资格带有这一全新的服务标识,如16大公司在今天活动中宣布的将要提供的那些设备。

此次活动的参与企业包括 3 Group、华硕 (Asus)、戴尔 (Dell)、ECS、爱立信 (Ericsson)、Gemalto、联想 (Lenovo)、微软 (Microsoft)、Orange、高通 (Qualcomm)、Telefonica Europe、意大利电信 (Telecom Italia)、TeliaSonera、T-Mobile、东芝 (Toshiba) 以及沃达丰 (Vodafone),他们都是全球较大的技术品牌和运营商,为7.6亿个以上的连接设备提供服务。(数据来自 Wireless Intelligence)。

IDC 移动研究主管 Shiv K. Bakhshi 表示:"这个移动宽带计划非常及时,因为它利用了发达与发展中经济体中日益普及的高带宽网络。虽然总是有地方可以实现 WiFi 连接,但是移动宽带有它的优点,它能够使用户从所谓的'热点'的空间限制中解放出来。由个人电脑制造商、芯片厂商以及移动运营商密切合作完成的移动宽带解决方案应该注重对服务和设备的优秀性能进行适当的优化,从而提供一种更好的用户体验。"

Wireless Intelligence 的报告显示,如今91个国家共有5500多万移动宽带服务用户,到2008年底这一数字有望每月增长400万。

移动宽带标识承诺通过基于能够提供较高水平的充分移动连接的较新技术带来一种卓越的客户体验。这类产品开箱就能工作,为了实现较大程度的简化进行了充分的集成,还得到了联想和东芝等领先的个人电脑制造商的支持。

各公司纷纷表达了对这项计划的支持:

3 Group

3 Group 欧洲电信部门董事总经理 Christian Salbaing 评论说:"这是移动宽带向前迈出的必然一步。它为我们使移动互联网更易于使用和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的行动提供了支持。我们在欧洲出售100多万个软件狗 (dongle) 的经验充分证明了人们对价格合理的便利移动宽带的广泛需求。为了发展市场,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必须继续通过这样的清晰标识和降低消费者网络漫游时的费用,使移动宽带更易用,让客户享受真正的移动服务。"

华硕

华硕公司副总裁 Eric Chen 表示:"通过移动宽带技术,华硕可以实现其有一天通过 EeePC 和笔记本电脑进行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好的无疆界计算的承诺,不再受制于互联网热点。通过嵌入式 3.75G 通信技术,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以高下行和上行速度享受低时延的移动宽带互联网服务,确保他们在移动中拥有无缝的连接体验。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服务供应商采用3.75G HSUPA,频繁外出的客户将对及时添加 3.75G 技术支持尤为欢迎。这意味着他们将能够确保在全球许多目的地使用可靠的高速模式上网。"

戴尔

戴尔公司消费事业部小型设备部门副总裁 John Thode 说:"戴尔的设备组合是已安装了移动宽带的最广泛的设备组合之一,因为消费者需要能够随时随地联网的技术。GSM 协会移动宽带计划将使数字移动用户可以轻易地识别支持他们随时随地上网冲浪、与朋友聊天、了解最新信息、分享图片或联系其社交网络的设备。"

ECS

ECS 移动产品业务部总经理 Robert Tsay 表示:"20多年来,ECS 一直秉承'simply smart(智能科技,简单生活)'的理念,致力于让复杂的设计变简单,设计简单的产品变智能。GSM 协会的移动宽带计划提供了一个品牌标识,从而使消费者在新的个人电脑时代拥有一个简单明智的通信选择。我们为参与这一前所未有的计划而感到十分荣幸。"

爱立信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销售与市场部负责人 Torbjorn Possne 表示:"我们为移动宽带行业的当前发展感到振奋。许多人已经开始享受快速发展的 HSPA 网络带来的好处。这项跨行业计划形成了一个真正的"梦之队",这将帮助全球客户为真正的移动宽带识别正确的设备。"

Gemalto

Gemalto 电信业务部高级副总裁 Michel Canitrot 评论说:"在 Gemalto,我们为 GSM 协会的移动宽带计划提供支持,这仅仅是因为它符合我们帮助运营商把服务推广至个人电脑/互联网环境的战略。在个人电脑中使用 SIM 卡有助于用户安全接入其运营商的一系列服务,从而带来新的营收来源,如网络电话 (VoIP)、网络服务和广告。"

联想

联想战略联盟和新兴产品部门副总裁 Philippe Davy 指出:"自从移动宽带出现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把它整合进我们的 ThinkPad 商用笔记本电脑。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依靠移动宽带连接来随时随地地开展业务,因此这项技术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为一个全球性品牌提供支持有助于客户轻松地识别自带移动宽带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设备。"

微软

微软无限潜力事业部 (Unlimited Potential Group) 副总裁 Michael Rawding 说:"让支持移动宽带的笔记本电脑拥有一个全球统一品牌有助于消除消费者的疑虑,并为业界利益相关者带来更多市场机遇。微软之所以为这项覆盖整个行业的计划提供支持,是因为它将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好地获得技术和移动性。"

Orange

Orange Personal Communication Services 执行副总裁 Olaf Swantee 评价说:"在 Orange,我们已经看到人们对移动宽带的需求迅速增长。确保移动宽带兑现其让人们在移动过程中获得简单、可靠而又高效的互联网接入的承诺,这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项挑战,而这项计划就是要解决这一难题。这个移动宽带标识将为客户提供他们所需的质量保证,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到移动宽带接入以及它所带来的自由和灵活性。"

高通

高通公司连接和无线模块部门高级副总裁 Mike Concannon 说 "消费者希望能够始终与互联网保持连接状态的愿望正在推动移动宽带的发展。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将帮助消费者了解这项技术,并加速这一强大技术的应用。高通很高兴能与这些备受尊敬的业界领导者合作,他们与我们拥有同一个目标,也就是为消费者提供尽可能较好的移动宽带体验。"

T-Mobile

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 和 T-Mobile 产品创新主管 Christopher Schlaffer 表示:"T-Mobile 认为,让移动宽带成为消费者公认的便于购买、安装和使用的可靠服务至关重要。首先要有一个拥有能表明移动宽带的承诺的最广泛设备组合的品牌,这个设备组合还要能诠释消费者希望能从移动宽带中获得的自由和灵活性。"

"我们全力支持今天公布的 GSM 协会计划,这项计划旨在创建一个易于识别的统一的品牌标识,用以识别自带移动宽带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和其他便携式设备。"

意大利电信

意大利电信业务创新部门执行副总裁 Luca Tomassini 声称:"支持移动宽带的笔记本电脑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完全移动的互联网,而和移动电话一样,实现融合的体验、创新和适中的价格也将是至关重要的。这一新的移动宽带品牌标识是向这一新市场迈进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而意大利电信的 TIM 将率先把握这一前景广阔的业务机遇。"

TeliaSonera

TeliaSonera Mobility Services 共同发展部门副总裁 Claes Nycander 表示:"从战略上讲,将 HSPA 整合进面向大众市场的笔记本电脑对 TeliaSonera 来说很重要。笔记本电脑中的移动宽带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极大的便利。这个移动宽带服务标识可帮助客户选择能够在任何移动通信覆盖到的地方接入互联网的设备。这项计划必将为移动宽带市场的持续迅速发展提供支持。"

东芝

东芝电脑系统部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经理 Thomas Teckentrup 说:"GSM 协会的这项计划将让消费者能够更直接地立即看到他们要购买的便携式电脑支持什么样的连接解决方案。在东芝,我们致力于让消费者享受更加轻松的生活。我们一直在通过 ConfigFree 等功能来实现这一目标。这些功能让寻找在线网络和接入互联网变得十分简单。一个统一的移动宽带品牌是帮助消费者减轻疑虑的重要一步。"

沃达丰

沃达丰公司个人电脑连接部门主管 Andrew Sangster 评论说:"我们已经看到移动宽带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我们认为这项计划将让这种技术得到更普遍的应用。让移动宽带业界拥有一个共同的标识对消费者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为移动宽带提供单一而简单的参照标准将确保人们总能买到合适的产品。"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一家全球性的行业协会,代表着全球218个国家和地区的750多家 GSM 移动运营商。该协会的成员为30多亿 GSM 和 3GSM 用户提供服务,占全球移动电话用户的86%以上。此外,还有200多家制造商和供应商为该协会的计划提供支持。

GSM 协会的首要目标是确保移动电话和无线服务可在全球运行并能便于使用,提高它们对个体客户和国家经济而言的价值,同时为运营商及其供应商创造新的商机。

至编者:关于移动宽带

移动宽带"服务标识"是针对整合了 HSPA(高速分组接入)、HSPA 演进和 LTE(长期演进)的移动宽带的全球标准。

关键研究结果*

这项全面的研究受 GSM 协会和微软委托,由 Pyramid Research 开展。其间访问了12000多位消费者,获取了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芯片组生产商的广泛意见,并与移动运营商合作进行了200多次现场试验。

重要的研究结果包括:

-- 这项调查估计,2008年,迅速发展的大众市场对价格介于500美元至1000美元之间、内置移动宽带的笔记本电脑的总需求量为7950万台,价值约为500亿美元。

-- 调查指出,在计划购买这个价位的笔记本电脑的消费者中,有88%的人更倾向于内置移动宽带的笔记本电脑。

-- 2008年,原始设备制造商们计划交付约3300万台这个价位的笔记本电脑,其中将仅有一小部分自带移动宽带功能。

其他重要的研究结果:

--尽管多数情况是在家里使用,但大部分(78%)的受访者列举出了至少两个他们经常使用笔记本电脑的其他地点。

-- 75%的消费者计划购买9至15英寸的笔记本电脑--太小或太大的机型都不是很受欢迎。

-- 60%的消费者现在想要从一家运营商那里购买一个语音数据包和一台支持移动宽带的笔记本电脑。

-- 57%的需求来自新兴的亚太地区,15%来自北美,11%来自西欧。

如有需要,可提供图片。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