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world2012互动营销世界*夏即将举办

2012-06-27 10:17 5577
互联网让每一个网民变得可以感知、接触、沟通,而数据就是帮助广告主找到消费者的桥梁,整个营销全过程都可以被追踪到。

-- Adworld2012:数据与技术成社会化营销新拐点

北京2012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外研究机构 eMarketer预测,2012年全球广告主将在社交网络广告上花费77.2亿美元。是死守成本效率越来越差的广告营销模式还是挖掘“人“背后的需求与价值? 成为当下营销业者需要思考的话题。这也是7月26日即将在北京举办的Adworld2012互动营销世界*夏暨2012微锋汇现场要探讨的热点话题。

Facebook的利器:8亿用户大数据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新浪官微曾发布过的数据来看,在财富500强中,58%有Facebook帐号, 62%有Twitter帐号,23%有官方博客;43%留意到社会化营销对销售有帮助;国内情况,已有超过13万家企业开通了自己的新浪企业官方微博,也有过半的个人微博用户关注了企业微博,社会化营销越来越重要了。

当下,大多数营销者都会使用社会化媒体,但社会化媒体似乎只是扮演其作为品牌传播、客服甚至是公关角色,社会化平台的营销价值并没有得到较大化的应用。近日,基于数据、技术的社会化营销得到了业界关注。

以社交网络明星Facebook为例,它较大的广告卖点在于为广告商提供与逾8亿的活跃用户互动机会。在国外Facebook确实已成为网络广告投放的主要渠道之一,且广告为之贡献了超8成的营收。但Facebook的核心价值是广告吗?

显然不是。根据路透社调查显示,八成的Facebook用户从未因广告/评论在上面买过推介广告的产品或服务! 迈势中国互动营销长赖国庆分析,用户登录Facebook的目的,更多是聊天、社交而并不是购物。社会化平台的营销价值在于其对用户行为分析后产生的强大的实时数据流,社会化网络在营销方面的作用也会因为对数据的应用而迎来新的变革。

对Facebook来说,它较大的价值是逾8亿用户背后的数据需求。每秒钟生成的海量文本、应用、位置信息、图片、音乐、视频等,蕴含着用户的消费倾向,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而对用户图谱、浏览数据、行为和兴趣数据的挖掘分析成为其广告精准定向的基础。Facebook现在每天会采集到4TB的用户行为数据,观测用户行为使用模式。这就是为什么扎克伯格更倾向于把Facebook定义为一家数据公司而非SNS公司。

而数字商业时代,互联网把每一个访客变成一个个可追踪的cookies、真实的ID。互联网让每一个网民变得可以感知、接触、沟通,而数据就是帮助广告主找到消费者的桥梁,整个营销全过程都可以被追踪到。

正如Adworld2012互动营销世界*夏暨2012微锋汇的活动主题,技术驱动效能,数据释放价值。当下,营销流越来越多Base在实时数据流之上,数字营销新生态环境下,中国本土化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新思路是什么?品牌商家的商业活动该向何方移动?

本土化的社会化营销之路还很远

就目前中国最火的社会化平台微博来说,截至2012年2月底,130565家企业开通新浪微博,其中29%的世界500强企业和41%的中国500强企业均已入驻。

然而,入驻代表企业真的懂社会化营销吗?并非如此。众趣社会化软件近期对新浪微博中700个企业认证用户进行调研发现,多数企业将微博作为发布信息,用户交流和营销的平台,以粉丝为目标的企业还占多数。此外,85%的企业微博由内部员工运营, 3%甚至无专人运营。由此可见,中国企业微博还仅仅停留在1.0的状态,况且,微博只是社会化营销的一个子集,中国企业社会化营销路还很远。

用户在社会化网站的上停留的时间越来越越长,这些网民每日在互联网上的行为习惯和广告浏览则构成了庞大的数据库资源。如何利用好碎片化时间,监测、分析、统计、挖掘用户在利用社会化网络产生的数据,对业务做出最优决策,精准锁定目标和潜在受众?

宝洁大中国区品牌运营副总裁 Jet Jing也表示,“宝洁最新的品牌建设愿景指出,要跟每个消费者建立一对一的,一辈子的联系。”目前宝洁在中国的所有品牌在各大社交网络平台上均拥有自己的网络社区,累积了上百万余名活跃粉丝。其中海飞丝达人秀和碧浪品牌等官方微博受到消费者欢迎,由社会化营销促成的病毒式乘数效应,成为宝洁品牌整体营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而联合利华数字营销北亚区副总裁刘盛雪在分享其数字营销成功经验时也提到,当下的营销不是把广告推到数字平台就可以,而是要想怎样利用数据带来的机遇。

另外,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官微日前曾分享一组新浪官微运营数据:在72.5%的网站类官微中,平均每条微博分享的短链至少会被点击一次,且电商网站和视频网站是回流占比TOP10的主要角色。

在开放大趋势下,社会化网络该如何扮演信息聚集平台的角色,并如何将其聚集的数据反哺互联网生态链上的其它网络功能?7月26日,Adworld2012互动营销世界暨微锋汇现场,聚焦社会化数据价值挖掘展开深入探索,找寻方法、策略,实现企业营销能力和营销效益的升级。

消息来源:DCC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