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莱克斯中国与兖矿集团签署供气合同

这次兖矿集团和普莱克斯公司实施空分供气战略合作,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

上海2012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普莱克斯中国与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兖矿集团签署长期合同,为兖矿在中国北部山东省邹城化工园区的煤制甲醇及下游化工装置供应工业气体。

兖矿集团是华东地区较大的煤炭生产、出口、深加工企业,也是山东省三大化工产业基地之一。

合同签署后,普莱克斯将建造一套日产氧气三千吨(即产能达每小时八万五千标准立方米氧气)的大型空分设施以满足兖矿国宏煤化工项目的用气需求并收购兖矿国宏现有空分装置。新建空分装置计划于2014年末投产,并将替代兖矿国宏现有空分装置。这些现有和普莱克斯将建空分装置生产的液体氧气、氮气和氩气将与普莱克斯中国在该地区的液体产品生产及配送网络结合,进一步提高对当地迅速增长的液体市场客户的配送效率和稳定供应。

这是普莱克斯在中国签署的第四份大型现场空分装置合同。之前普莱克斯分别在江苏镇江和安徽无为建造并运行了两套类似规模的空分装置,向煤化工行业客户供气。这些大型装置都签署了长期气体销售合同。

兖矿项目是普莱克斯迄今在华较大的投资项目之一。普莱克斯中国计划将其建成普莱克斯在山东省的工业气体生产、配送及业务运营中心。

“这次兖矿集团和普莱克斯公司实施空分供气战略合作,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兖矿集团董事长王信先生说,“我们坚信,这项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我们很荣幸,能与中国煤化工及煤气化领军企业兖矿集团携手”,普莱克斯亚洲区总裁罗碧安女士说,“兖矿集团蓬勃活跃地发展壮大,令我对双方建立长期可持续合作伙伴关系的前景非常乐观。我们期待着和兖矿一起在山东大展宏图,为当地的工业与经济发展贡献光和热。”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煤炭、煤化工、煤电铝及机电成套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的特大型省属国有企业,现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56家,在册职工9.6万人。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煤炭行业第一个同时境内外发行股票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成功上市的企业。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814.13亿元,年末资产总额1397.22亿元。名列2011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第31位、2011中国能源集团500强第32位。

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兖矿集团控股的子公司,以高硫煤为原料生产醇烃酯类绿色产品的大型煤化工企业,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拥有资产总额31.79亿元,在职职工923人,自2007年12月建成投产以来,形成主导产品年产甲醇50万吨、碳酸二甲酯5万吨的生产能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普莱克斯中国简介

普莱克斯中国是国内领先的工业气体供应商,总部设在上海,在国内共有21家独资企业和 10家合资企业,在华员工逾1400人。了解普莱克斯中国公司的详细介绍,请登录www.praxair.cn

普莱克斯公司简介

普莱克斯(纽约证交所交易代码:PX)是北美和南美洲较大的工业气体生产商,亦是全球较大工业气体供应商之一,2011年销售额达110亿美元。公司生产、销售和配送大气气体、工艺气体和特种气体以及高性能表面涂料。普莱克斯的产品、服务和技术广泛用于诸如航空航天业、化工业、食品饮料业、电子业、能源业、医疗业、制造业和金属业等等,大大提高这些行业的生产力,并提高环保效益。了解普莱克斯公司的详细介绍,请登录www.praxair.com.

消息来源:普莱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P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