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环境日沃尔玛派发近20万个环保袋

2012-06-04 17:16 5353
2011年4月在全国210多家沃尔玛购物广场举行的主题为“无拘无‘塑’,‘袋’动环保”的沃尔玛地球月期间,为顾客免费发放20万个环保购物袋,带动公众减少塑料袋使用,以绿色行动来保护地球。
 

倡导绿色消费,“减塑”今天就行动

北京2012年6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使用环保购物袋,今天就行动”主题活动。沃尔玛全国370余家门店共同向顾客发出了使用环保购物袋的倡议,并在全国各大超市免费向顾客派发共计近200,000个环保购物袋。同时,沃尔玛还向全体员工发出从“世界环境日”这一天开始循环使用环保购物袋的倡议。为配合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沃尔玛再次推出“减塑”倡议,希望通过该系列活动引导消费者的绿色消费理念,建立可持续的消费行为。

沃尔玛全国商场向顾客发出了使用环保购物袋的倡议,引导可持续消费行为
沃尔玛全国商场向顾客发出了使用环保购物袋的倡议,引导可持续消费行为

“减塑”倡议是沃尔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自2008年国家发改委“限塑令”执行以来,沃尔玛全国门店数量增加了三倍多,但是减少了塑料袋的用量近9成(以重量计),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环境保护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沃尔玛通过各种方式号召、带动消费者保护环境,包括在商场设置“顾客商品整理台”,方便自带购物袋的顾客打包物品,尽量不使用塑料袋;持续开展鼓励重复使用购物袋的环保公益活动;开展塑料瓶和塑料包装物的回收活动,以及换赠环保购物袋的推广活动等,从而帮助顾客减少使用塑料袋,自觉使用环保购物袋。例如,2010年和2011年“沃尔玛地球月”均发起了“减塑”活动。2010年4月22日地球日当天,沃尔玛全国商场停止售卖塑料购物袋,鼓励顾客来商场消费时自行携带环保购物袋,减少约35万个塑料购物袋的使用。2011年4月在全国210多家沃尔玛购物广场举行的主题为“无拘无‘塑’,‘袋’动环保”的沃尔玛地球月期间,为顾客免费发放20万个环保购物袋,带动公众减少塑料袋使用,以绿色行动来保护地球。沃尔玛中国也一直积极配合政府推进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的实现。比如,2011年5月,沃尔玛中国联合国家发改委启动“限塑令三周年”宣传活动,并在全国门店进行“绿色减塑”的公益宣传,与顾客共同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李玲表示,“全球环境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作为世界较大的零售企业之一,沃尔玛愿意承担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携手消费者和供应商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在世界环境日这天发起‘使用环保购物袋,今天就行动’主题活动,旨在加强公众的绿色消费意识,从而吸引更多人投身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助力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实现。”

自2008年6月国家发改委“限塑令”实施以来,超市等集中购物场所的塑料购物袋使用量大幅下降,消费者的环保意识逐渐提高,对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发挥了积极影响。然而近年来,“限塑令”却逐渐淡出公众视线。一组公开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使用的塑料袋过1万亿。要做到真正的“限塑”甚至“禁塑”,只有在提升民众的环保观念的同时,影响其消费和生活习惯。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