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ay(合益)集团发布中国企业员工有效性调研结果

2012-05-23 14:41 8981
员工绩效的有效发挥,不仅要看员工的敬业度,同时需要结合组织对员工的支持度。

中国企业如何决胜“人才战”?

上海2012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5月,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Hay(合益)集团,发布了2011年中国企业员工有效性调研报告,报告结果显示中国企业正面临严峻的“人才战”。

在《2011年中国企业员工有效性调研》项目中,Hay(合益)集团组织诊断中心调研发现,中国“人才战”愈演愈烈,2011年主动离职率高达21.3%,并且有45%的企业面临离职率上升的压力。同时,人才招聘的成本和难度也越来越大。Hay(合益)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蒋安奕先生表示,要赢得这场“人才战”,“有效吸引、保留、激励人才”是其三大“利器”。

Hay(合益)集团华南区组织诊断中心负责人黎喆亮先生表示,2012年是中国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中国企业管理将面临着三大严峻的挑战:一是不断增长的人力成本;在CPI不断上涨的同时,公司也面临着员工工资不断上涨的压力。第二大挑战是,中国人口红利即将消失殆尽,并且新一代80后、90后中国员工敢于说对企业说“不”;中国企业不仅面临着招聘难度和成本的同步增加,人员管理的难度也进一步加大。第三大挑战是中高端人才的供给无法跟上社会以及企业高速发展的需求。

报告同时显示了另一个企业领导者们亟待关注的问题:中国企业员工的员工有效性不容乐观。Hay(合益)集团认为,员工绩效的有效发挥,不仅要看员工的敬业度,同时需要结合组织对员工的支持度。报告显示,中国员工敬业度和组织支持度分布分别为51%和56%,分别比全球平均水平低了11%和9%。更令人惊讶的是,调研显示中国企业员工中受挫、漠然和低效的员工高达64%,比全球平均值整整高出10%,这些低效甚至无效员工严重的制约了组织的发展和企业绩效的提升。

根据各项调研数据的研究分析,发现影响员工敬业度和组织支持度的首要因素都是“发展机会”,中国员工非常看重自己在企业中的发展机会和空间。以外,中国员工还比较关心企业是否给予了“清晰和有希望的方向”、有效的“绩效管理”和获得“尊重与认可”;与此同时,中国员工希望在“领导者的信任”、“授权”和“工作、架构和流程”上获得组织给予给更多的支持。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吸引、保留和激励员工,Hay(合益)集团组织诊断中心提了五点建议:

  1. 描绘、传递清晰的企业愿景,并打造与之相适应的工作文化及价值主张(EVP);
  2. 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实现有效的人岗匹配;对不同岗位特性的员工可采取有区别的管理制度与方法;
  3. 建立员工的职业发展多通道发展;
  4. 重视中基层领导力的发展;
  5. 确保绩效与薪酬的有效挂钩。

近期,Hay(合益)集团启动了2012年中国企业员工有效性调研项目,Hay(合益)集团组织诊断中心将持续专注于企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国企业的健康提供“晴雨表”。

消息来源:Hay(合益)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