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兴市场国家企业管理层薪资已和欧美市场持平

2001年到2011年的十年间,新兴市场国家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薪酬水平大幅增长,其中中国增长3.5倍,居于榜首,印尼增长了3倍,巴西增长了2.8倍。欧洲新兴经济体的薪酬水平也有一定的增长。在波兰,管理层的薪酬增长了2倍,土耳其更是增长了3倍。
  • 过去十年,新兴市场国家薪资水平大幅增长
  • 企业管理层薪资水平已赶超西方发达国家
  • 中国企业高层管理者薪资水平增长较快

上海2012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Hay(合益)集团的最新研究显示,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高层管理者薪资水平已经和英、美等西方传统经济强国持平。

基于Hay(合益)集团全球拥有的20,000多家公司超过1400万名员工的薪酬数据分析显示,在过去十年中,新兴市场国家企业高层管理者的平均总现金水平(基本工资和奖金)增长迅速,已全面告别了底薪资水平时代。

薪酬水平增长

2001年到2011年的十年间,新兴市场国家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薪酬水平大幅增长,其中中国增长3.5倍,居于榜首,印尼增长了3倍,巴西增长了2.8倍。欧洲新兴经济体的薪酬水平也有一定的增长。在波兰,管理层的薪酬增长了2倍,土耳其更是增长了3倍。

与此同时,西方传统经济体正在努力赶上新兴经济体的薪酬增长步伐。在过去的十年里,美国和英国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薪酬水平仅分别增长了1.4倍和1.7倍,而整个西欧也仅增长了2倍。

Hay(合益)集团薪酬服务全球总经理Nick Boulter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亲眼见证了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的迅猛增长,而与此同时,西方传统成熟市场的经济增长则有所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出现这种情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类似中国、印尼等新兴市场国家普遍劳动力成本低,而消费者的潜在购买力高,这使得跨国公司向这些国家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因此,在新兴市场国家,关键人才的吸引和保留问题越来越重要,而管理人才则尤其短缺,薪资则水涨船高。”

“扁平化”的世界

Hay(合益)集团的研究表明,大量的新兴市场国家为企业高层管理者提供的薪资待遇水平已与传统成熟经济体持平,有的甚至更高。

在2001年,中国企业高层管理者的总现金薪酬仅为美国的30%。但在十年后的2011年,中国的高管平均现金薪酬已经追至美国的85%。在巴西,高管薪酬水平用10年时间快速赶超了美国。

在欧洲,土耳其2001年的薪酬水平比法国低21%,而到了2011年情况则正好相反,土耳其企业管理层薪资水平比法国高出12%。

各国薪资水平差距的不断缩小势必会对跨国公司开发国际市场的进程产生影响,然而,很多公司现在还没有意识到这种薪资水平差距的变化。

Hay(合益)集团产品化解决方案中国区负责人盛蕻希先生表示: “和我们合作过的很多跨国公司在向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国家扩张的时候,都曾对中国不断增长的薪资水平感到惊讶,尤其是高层管理者的薪资。跨国公司需要对不断变化的全球薪酬水平和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薪酬水平有充分的了解,否则他们将很容易在市场中失去竞争力。”

关于此次研究

此研究结果基于Hay(合益)集团全球薪酬数据库,该数据库拥有全球20,000多家公司超过1400万名员工的薪酬数据。2001年-2011年数据按当年的平均利率换算成美元计价,期间内的利率变动对以美元计价的薪酬水平可能有轻微影响。

关于Hay(合益)集团

Hay(合益)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管理咨询公司,公司的使命是帮助组织领导者将战略转化为现实,打造能够发展、组织和激励杰出人才的优秀组织机构。我们在全球49个国家设有85个分支机构,为超过7,000个客户提供咨询服务。我们的客户涵盖了各行业中的上市公司、私有企业和非营利组织,代表了各不相同的经营挑战。

Hay(合益)集团在北京、上海、深圳与香港四地设有分支机构。在过去十多年间,公司在大中华区帮助了众多知名中国企业和跨国公司实现了变革。我们的业务涉及组织架构优化、领导力与人才激励、薪酬服务等领域。客户包括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众多全球知名跨国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组织和人员实现自身较大潜力。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中国网站http://www.haygroup.com/cn 和全球网站http://www.haygroup.com

消息来源:合益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