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卓发布对华出口十点计划

Atradius N.V.
2012-05-09 03:00 2253

阿姆斯特丹2012年5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尽管许多西方市场的商业情绪和消费者信心持续下滑,但中国 -- 就业市场繁荣,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需求增长迅猛 -- 其前景对众多国外出口商极具吸引力。然而,对华贸易也涉及一定的风险,为此,为了帮助出口商避开物流和金融陷阱,信用保险公司安卓 (Atradius) 发布了其十点指南《Trade successfully with China》

安卓首席市场官 Andreas Tesch 解释说:“中国财富的与日俱增正不断刺激着私人消费,这也为国外出口商创造了实实在在的机遇,只要出口商能理解市场的本质并且知道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护他们的资产就好。”

例如,中国通常向进口商征收进口关税,其中某些产品的税率高达270%,这严重限制了对国外产品的购买。因此,国外供应商较好将关税也纳入其定价的考虑范围,并且要确保其供货协议能让他们免于承担进口商转嫁的这些成本。

国外的供应商还应意识到,无论与进口商签订的销售合同是以哪个国家的法律规定为依据,都必须符合中国的某些法律规定,其中包括中国的与误导性广告及掠夺性定价等有关的竞争法。

注意进口限制

并非所有的商品都可以免费进口到中国。商务部 -- 中国负责对外贸易的政府部门 -- 会定期修改限制或禁止进口的商品清单。因此,国外供应商较好首先要搞清楚他们的商品是否符合相关许可或报价要求。否则,可能会存在商品将不被允许进入中国的风险。

遵守外汇管理规定

若单笔合同的商品价值与付款金额之间的差额相当于10000多美元,进口商必须向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汇报支付款项。尽管进口商有义务遵守相关外汇法,但国外供应商也应考虑到与中国外汇管制体系相关的风险,因为这会阻碍或阻止进口商支付款项。例如,有些进口商没有资格提前付款或通过信用证支付购买价。

保护自己的信用销售

即便国外供应商为确保取得成果采取了所有实际的措施,但总还是会存在一些金融风险。Tesch 先生说:“这正是我们建议各公司与中国客户就充分保障付款安全达成协议的原因。当然,贸易信用保险也可以缓解对可能出现拒不付款的情况的担忧,让出口商完全专注于中国所能提供的发展机遇。另外,在一个像中国这样地域辽阔的国家,很容易便能搞混两个听起来相似的公司名称。一家信誉良好的信用保险公司将确保能够正确识别客户身份并能对其信誉度进行精确评估。”

安卓的对华贸易报告是其一个系列报告中的第三份,之前已经发布了针对俄罗斯和土耳其市场的类似报告,同时针对印度和巴西的报告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可登陆:www.atradius.com 免费下载已发布的所有报告。

安卓简介

安卓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贸易信用保险、担保和托收服务。该公司在45个国家设有160家办事处,并在全球贸易信用保险市场拥有近31%的市场份额。安卓可提供全球1亿家企业的信用信息,每日做出的贸易信贷限额决策超过20000个。其产品有助于保护全球各公司免受以赊销方式出售产品或提供服务的相关支付违约风险。

网址:www.atradius.com

消息来源:Atradius N.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