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radius 调查发现亚太地区 B2B 支付违约呈上升趋势

Atradius N.V.
2012-11-21 16:35 2356
为了减少支付延迟和支付违约,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3%)希望能够加大对买方信誉的核查,尤其是新加坡(68.0%)和中国(64.5%)的受访者

阿姆斯特丹2012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超过30%的 B2B 应收账款未在到期日支付,超过5%违约

与一年前相比,亚太地区企业注销为呆坏账的 B2B 应收账款数额显著增加,比例从2011年的3.6%增至2012年的5.0%。据专注于亚太地区的11月份 Atradius 付款实践晴雨表 (Atradius Payment Practices Barometer) 显示,超过一半的调查受访者希望加强努力,保护企业免受贸易信用风险恶化之害。

2012年11月份“Atradius 付款实践晴雨表”基于1661家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尼、日本、新加坡和台湾企业的反馈。从调查总体情况来看,该地区受访者总共约有30%的国内外 B2B 发票未在到期日支付。逾期未付 B2B 发票比例在香港较高,约为35%,在日本较低,不到20%。

超过10%的发票在到期三个月后仍未支付,超过5%的 B2B 应收账款违约。这一比例在印度和新加坡较高达到了7%,在日本较低为2%左右。高比例的发票逾期支付的影响体现在亚太地区平均付款期限(32天)与平均应收账款周转天数(44天)之间的差距上。

与去年同期的调查相比,亚太地区由于流动性紧张导致的国内支付延迟比例上升至53.5%,2011年为47.7%。印尼受访者遭遇的过期未付国内 B2B 应收账款问题最多(占70%)。国外客户延迟付款大多是因为复杂的支付程序或银行系统不力(两种情况受访者均占45%左右)。

为了减少支付延迟和支付违约,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3%)希望能够加大对买方信誉的核查,尤其是新加坡(68.0%)和中国(64.5%)的受访者。

Atradius N.V. 首席市场官 Andreas Tesch 表示:“Atradius 预计亚太地区出口今年增幅将仅为3.4%,不到2011年的一半。虽然我们预测美国破产案例将再减5%,中国大陆、日本和香港等其它主要亚太出口市场的破产环境也较稳定,但是欧盟市场不确定因素的持续,包括维持在高位的破产案例,将限制出口增长。此外,作为亚太地区较大的进出口市场,中国的2012年 GDP 增长预计将再次走低,至7.7%,2013年也只能微升至8.1%,这反映了对西方客户出口的减少以及国内重要需求可能放缓。”

Tesch 总结说:“平均来看,2012年调查受访者所处的贸易信贷风险环境有所恶化。2012年,受访者遭遇的逾期支付微升,支付违约上升25%,这引起了对整体贸易信贷风险环境的担忧。在这种环境下,管理贸易信贷风险,保护现金流和金融稳定性显得格外重要。我们的目标是帮助这些企业得到继续推动全球增长所需的安全性。”

有关专注于亚太地区的11月份 Atradius 付款实践晴雨表调查结果的完整报告可参见 Atradius.com 网站的 Publications 部分。

Atradius 简介

Atradius Group 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贸易信用保险、担保和托收服务。该公司在45个国家设有160家办事处,在全球贸易信用保险市场约占31%的份额。Atradius 拥有全球1亿家公司的信用信息,每天做出20000多个贸易信贷限额决策。其产品有助于保护全球各公司免受以赊销方式出售产品和服务的相关支付违约风险。

http://www.atradius.com

消息来源:Atradius N.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