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igbee Light Link 正式启用

2012-04-18 09:00 6360
无线解决方案的全球企业联盟 ZigBee® 联盟宣布,ZigBee Light Link™ 标准的制定和认证已完成,为全球一些较高效灵活的 LED 照明解决方案提供无线控制。联盟将于5月16日举行一场免费的公众网络研讨会。

首批“Golden Unit”产品获认证,计划举行免费网络研讨会

加州圣拉蒙2012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面向能源管理、商业和消费应用产品创造无线解决方案的全球企业联盟 ZigBee® 联盟 (ZigBee® Alliance) 今天宣布,ZigBee Light Link™ 标准的制定和认证已完成。照明行业现在拥有一项由广泛的企业联盟提供支持的开放性全球标准,为全球一些较高效灵活的 LED 照明解决方案提供无线控制。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91005/SF86596LOGO

该联盟制定了一项如普通变光开关一样易于使用的标准。使用 ZigBee Light Link 生产的节能灯泡、LED 灯具、传感器、定时器、遥控器和开关将能方便地接入同一个网络,无需特殊装置进行调整。消费者将能够轻松安装产品,并在照明网络中添加额外的装置。和所有使用 ZigBee 标准的产品一样,ZigBee Light Link 设备可通过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进行联网控制。消费者将能体验到无线照明控制的诸多优势,并且能够将不同品牌的产品结合在一起。ZigBee 联盟的成员企业现在可以使用 ZigBee Light Link 标准来进行产品开发。如需进一步了解 ZigBee Light Link 的优点和功能,请访问:www.ZigBee.org/LightLink

这项标准由通用电气 (GE)、Greenwave Reality、OSRAM Sylvania 和飞利浦 (Philips) 等业界领先的专业照明公司牵头制定和验证。TRaC Global 对爱特梅尔 (Atmel)、Ember、OSRAM、飞利浦和德州仪器 (Texas Instrument) 提交的首批 ZigBee 认证产品进行了独立测试。这些产品将作为“Golden Unit”,未来采用这项标准的 ZigBee 认证产品将以此为参照物进行测试。这个测试过程可确保产品符合标准,消费者大可放心,无论生产商是谁,所有 ZigBee Light Link 产品都将具备互操作性。

来自飞利浦的 ZigBee Light Link 工作小组负责人 Jos Bruins 表示:“ZigBee 联盟为我们的技术工作小组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快速而专业地完成 ZigBee Light Link,我们知道这项标准将在业界催生新的照明主张。ZigBee Light Link 提供了一种易用、直观的下一代照明方案,该方案得到了顶级公司的支持,产品开发工作已经展开。”

免费网络研讨会

该联盟将于2012年5月16日举行一场免费的公众网络研讨会。会议主题是“Exploring New Lighting Opportunities with ZigBee Light Link”(探索 ZigBee Light Link 带来的新照明机遇),将于美国太平洋夏令时间上午08:00举行,届时将有业内人士发表演讲。名额有限,敬请通过 https://www4.gotomeeting.com/register/890271775 提前登记。

ZigBee 联盟主席 Bob Heile 表示:“ZigBee 联盟的标准制定得到了热情的成员企业的支持,我们将对他们在 ZigBee Light Link 上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ZigBee Light Link 树立了一个新标准。它提供了一种非常经济实惠、易于安装和使用的独立照明解决方案,尤其适用于大众消费市场,同时还能与更广泛的 ZigBee 家庭自动化解决方案进行整合。”

ZigBee 认证

使用 ZigBee Light Link 开发的产品现具备成为 ZigBee 认证产品的资格。鉴于 ZigBee Light Link 是一项可互操作的 ZigBee 标准,采用该标准的照明产品和控制系统将配套使用,不会干扰其它已经走入千家万户的 ZigBee 产品。ZigBee 认证项目对使用 ZigBee 标准和规范的产品的功能和互操作性进行测试,以确保它们符合严格的质量标准。ZigBee 认证项目使制造商能够面向所有消费者提供各类创新产品,使其从简单的 ZigBee 控制中获益。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zigbee.org/Products/ZigBeeCertifiedProgram.aspx

ZigBee:世界尽在掌握

ZigBee 提供“绿色”的全球无线标准,能够将各种设备连接起来,实现智能化的工作,让世界尽在掌握。ZigBee 联盟是一个由大约400家成员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协会,共同推动创新、可靠、易用的 ZigBee 标准的发展。该联盟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推广 ZigBee,使其成为应用于消费、商业和工业领域的领先无线网络连接、传感和控制标准。欲知详情,请访问:www.ZigBee.org

消息来源:ZigBee 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