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UGGENHEIM博物馆与瑞士银行联合发起空前跨文化计划

2012-04-12 22:00 6150
Guggenheim将邀请每个地区的一位策展人在另一个地区的策展人开办展览的同时,在纽约同步进行为期两年的策展,在此期间这些策展人将与Guggenheim人员合作,以确定广泛体现每个地区最突出的文化习俗和思想论域的新作及近作。

Guggenheim UBS MAP全球艺术行动

纽约州纽约市2012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and Foundation董事理查德•阿姆斯特朗(Richard Armstrong)和瑞银财富管理总裁Jürg Zeltner今日宣布一项五年合作计划,旨在对世界各地的创意活动及当代艺术进行规划。Guggenheim UBS MAP全球艺术行动将在一项综合计划中确定并支持由南亚和东南亚、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北非的艺术品、艺术家和策展人构成的网络;该综合计划涉及策展所在地、Guggenheim藏品收购、国际巡展及具有深远意义的教育活动。Guggenheim UBS MAP在集中度和方式方面史无前例,将在地区和全球层面激励策展人、艺术家和教育工作者之间的长期专业联系,以此促进创意交流,帮助拓宽Guggenheim及世界其他机构的地域延伸。

该项目将在五年时间内,持续关注所选地区,并以南亚和东南亚作为起点。Guggenheim将邀请每个地区的一位策展人在另一个地区的策展人开办展览的同时,在纽约同步进行为期两年的策展,在此期间这些策展人将与Guggenheim人员合作,以确定广泛体现每个地区最突出的文化习俗和思想论域的新作及近作。

为Guggenheim UBS MAP全球艺术行动所挑选的作品将进行巡展,每件作品都将首先在纽约Guggenheim Museum展出,并且都将被收录为该博物馆的永久性收藏。随后将在世界其他重点地区和主要城市举办类似展览。首场展览以南亚和东南亚为重点,将于2013年冬在纽约开展,之后将前往其他两个展馆举办。新加坡和中国香港都属于目标城市,目前正就此展开相关讨论。总之,该项目将在三个展馆各举办三场展览,总共举办九场展览。每场展览将针对特定的活跃观众,通过展览展馆和在线方式,带动面向公众的教育机会。

“在很大程度上,我们对艺术史的看法仍以西方为中心。通过此次行动,我们希望挑战这一观点,”Guggenheim董事理查德·阿姆斯特朗说道,“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赞赏瑞银在当代视觉艺术方面的参与,并对瑞银与我们合作开展该项目深感荣幸,这将铸就并促进艺术家、观众和多元文化团体之间的重要联系。自成立之日起,我们一直致力于抛开国界限制,搜寻先进的艺术。Guggenheim UBS MAP将使我们能够贯彻这一使命,原因在于我们能够向灵感十足的艺术家和策展人学习,他们是此次行动的中心,并会指明我们扩展性思维进程的方向。”

“瑞银及其客户都拥有对艺术的热情,我们很自豪能够与知名度和层次与Guggenheim相当的机构开展合作,”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执行官Jürg Zeltner指出,“作为长期的当代艺术赞助人,我们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它将为全世界多个活跃地区的创意人才提供支持。这一影响力强大且及时的项目将促进专业及文化交流,将当代艺术呈现给更广泛的观众,并鼓励对开放本地及全球重要新视角的艺术品进行收购和展览。”

该项目第一阶段将侧重南亚和东南亚艺术品,而June Yap已被选为Guggenheim UBS MAP南亚和东南亚策展人。Yap女士常驻新加坡,曾任职于包括新加坡当代艺术学院和新加坡美术馆在内的近现代艺术博物馆的策展部门,最近在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为新加坡馆组织了Ho Tzu Nyen作品展。

Yap女士已开始与Guggenheim的数位策展人员合作,以明确界定自身研究的地域参数构成要素。纳入Guggenheim UBS MAP第一阶段考量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阿富汗、孟加拉国、缅甸、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它将确定展现主要艺术家、发展变化、合作及来自已确定国家创意网络的艺术新作和近作,并提议将这些作品收录为Guggenheim的永久性收藏。这些作品也将成为巡展的基础。

该项目的第二和第三阶段将分别以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北非为重点。有关顾问委员会成员、策展人、多个城市、展馆、巡展日期及有关这些地区的更多详细信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予以公布。

欲了解全部宣传资料,请访问:guggenheim.org/new-york/press-room/releases/press-kits 欲了解形象宣传,请访问: guggenheim.org/new-york/press-room/images

User ID: photoservice Password: presspass

guggenheim.org/MAP

twitter.com/guggenheim facebook.com/guggenheimmuseum youtube.com/guggenheim flickr.com/guggenheim_museum foursquare.com/guggenheim


消息来源: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