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抵达亚洲

2013-09-03 14:30 4730
亚洲协会香港中心将呈献《越域:南亚及东南亚当代艺术展》,为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的巡回展览打响头炮,展期为 2013年10月 30日至2014年2月16日。

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抵达亚洲鼓励国际文化交流

首站巡回展览于20131030日于亚洲协会香港中心开幕

《越域:南亚及东南亚当代艺术展》
探索区内多元化的当代艺术风格

展览名称: 《越域:南亚及东南亚当代艺术展》
展览地点: 亚洲协会香港中心,香港金钟正义道9号
展览日期: 2013年1月30日至2014年2月16日
媒体预展: 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下午2时30分

纽约和香港2013年9月3日电 /美通社/ --  亚洲协会香港中心将呈献《越域:南亚及东南亚当代艺术展》,为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 Guggenheim UBS MAP Global Art Initiative)的巡回展览打响头炮,展期为 2013年10月 30日至2014年2月16日。展览囊括了十三位来自南亚及东南亚地区艺术家的作品,包括孟加拉国、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越南,呈现区内重量级创意艺术作品。 《越域》展览早前于纽约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展出(展期2013年2月22至5月22日),为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的其中一部份。此项全球艺术行动是一个横跨多年的文化合作项目,致力推广南亚及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东及北非三大地区的当代艺术。项目涵盖策展驻留、国际巡回展览、观众为本的教育节目及购置古根海姆永久藏品的工作。 《越域》的展品均由古根海姆瑞银MAP购买基金( MAP Purchase Fund)特别为古根海姆藏品最新购入的。完成香港首站巡回展览后,《越域》展览将移师至新加坡举行。

(图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903/DC71143)

《越域:南亚及东南亚当代艺术展》由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南亚及东南亚艺术策展人叶德晶(June Yap)策划,并得到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助理策展人Helen Hsu的协助,而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的亚洲艺术三星资深馆长Alexandra Munroe亦有份提供指引。纽约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基金会副总监Nancy Spector、首席策展人Jennifer Stockman及David Stockman;与及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的策展事务总监杨琼恩(Joan Young)则负责监督整个横跨多年度项目的策展方向。亚洲协会香港中心艺术馆馆长陈少东(Dominique Chan)和艺术馆主任陈敏(Sharon Chan)与叶德晶(June Yap)及古根海姆的策展团队紧密合作,呈献此次香港站的展览。

消息来源: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