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 李锦记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启动

2012-03-22 14:58 5684
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 -- 李锦记举办了“2012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以“传统寻新味”为主题,鼓励食品科学及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开展传统中式调味品的产品开发与创新。全国九所高校的大学生将参与为期8月的比赛。

-- 新生代为传统中式酱料注入创新元素

北京2012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手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的校园宣讲会,标志着“2012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接下来将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暨南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全面启动此次大赛。在2011年成功举办首次大学生调味品科技创新大赛的基础上,今年来自全国九所高校的大学生将继续以龙腾虎跃的创新精神,为传统中式调味品寻找新的味道。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北京工商大学宣讲会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北京工商大学宣讲会上介绍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在互动环节踊跃提问

在去年的创新大赛中,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研制的泡椒牛肉炒饭调味料、大连工业大学学生研制的柠香烧烤酱、上海海洋大学学生研发的面条伴侣、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研发的尚素三鲜酱等方案以创新的元素为传统的中式酱料带来崭新的感受和味道,而荣获大赛奖励。

作为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李锦记在124年的历史里,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和科技进步,推动调味品这一传统产业的创新和升级。此次大学生创新大赛以“传统寻新味”为主题,鼓励食品科学及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开展传统中式调味品的产品开发与创新。同时,秉承“人才兴业”的理念,李锦记也籍此机会为未来的食品业人才提供一个专业的实践与创新平台,与中国食品科技院校及食品企业连手促进食品研发人才的培育。

此次大赛将历时8个月,鼓励在校学生,根据他们对调味品行业和市场的了解,针对餐厅专业烹饪、家庭厨房、工业渠道等群体的不同需求,以李锦记现有各种酱油、蚝油和复合调味酱产品为原材料,对传统中式调味品进行全新的产品开发,强调产品的创新性、方便包装、以及创新应用。来自食品企业、科研院所和媒体的相关专家将组成终审评委会,从产品的创新性及市场定位、配方合理性、加工方法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选出优胜的作品。通过此次大赛,学生将体验到产品从构思、研发到制作成品的整个过程。比赛将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市场洞察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与此同时,本次比赛还特别加入“龙腾促新人”视频展示环节,鼓励大学生以视频的形式、记录参加比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此把李锦记的百年理念与21世纪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表示:“一百多年来,李锦记从一家蚝油小作坊成长为一个拥有220 多款产品、行销全球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酱料企业。李锦记本着永远创业和思利及人的精神,不断改革及拓展业务,满足社会所需。2012年是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大赛,这是有千年历史的中式酱料与21世纪新生代力量的创新激荡,相信广大学子会发挥创新热情,为传统的中式酱料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说:“与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共同举办大学生创新大赛将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市场应用结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次活动也是学会与企业联手促进中式传统酱料创新的有益实践。”

更多资讯,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www.LKK.com 以及李锦记中国新浪微博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