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0座新兴城市将成为中国商业房地产市场未来十年关注的焦点

2012-03-20 15:44 2122
仲量联行发布最新研究报告《中国新兴城市50强》:重点介绍了企业租户、房地产投资者、开发商、零售商和酒店业者在中国新兴城市50强 -- 即中国大陆地区50座二、三线城市中将面临的巨大商机。

-- 仲量联行发布《中国新兴城市50强》报告,深入剖析未来中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商机

北京和上海2012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仲量联行今日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中国新兴城市50强》,重点介绍了企业租户、房地产投资者、开发商、零售商和酒店业者在中国新兴城市50强 -- 即中国大陆地区50座二、三线城市中将面临的巨大商机(点击下载中国新兴城市50强信息图)。

  • 九座城市,即仲量联行定义的“1.5线过渡型城市”已脱颖而出,分别是:成都、重庆、大连、杭州、南京、沈阳、天津和武汉。这些城市正快速迈向成熟。同时,作为大型多元化开放型经济体,它们的各个房地产细分市场都拥有众多商机。
  • 成都已跃升至中国房地产市场新兴城市50强的首位;重庆、沈阳和天津的发展势头最为强劲。
  • 为满足经济迅猛增长的需求,预计本个十年内,中国新兴城市50强中的主要城市将新建8000多万平方米的现代零售物业和接近3000万平方米的甲级办公楼,从而为市场带来亟需的商业房地产供应。
  • 仲量联行预计,零售物业将为中国新兴城市50强带来较大的房地产市场商机,物流仓储细分市场也存在巨大的商机。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冯建强表示:“大规模的城市建设以及经济的快速发展,正在使中国的城市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着转变。《中国新兴城市50强》报告着重介绍了50个我们认为将成为下一个十年大家关注焦点的中国城市,旨在为那些希望在传统的一线城市之外拓展业务的公司提供战略指导信息。”

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总监柯志谦指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后十年间,这50座新兴城市的经济增长总和预计将占全球整体经济增长的12%。“中国新兴城市50强”囊括了世界发展较快城市的前十名,其中表现特别突出的有重庆、天津和成都。这些数据充分表明,中国新兴城市50强无疑是世界房地产市场未来十年蕴藏较大商机的市场之一。”

在50强中,未来十年间超过1亿平方米的商业地产开发,将为市场带来亟需的优质物业供应。随着房地产开发商进一步进军二三线城市,这也为国内外企业、零售商和酒店运营者进入这些城市带来便利,使其能充分借助这些地区有利的人口结构,赢得市场先机。

冯建强先生指出:“随着可交易物业资产数量的增长以及市场透明度的提升,机构投资者对“中国新兴城市50强”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兴趣也将随之增加。他们关注的焦点将是零售物业细分市场,这将成为较大的房地产市场商机。其主要驱动力是这些城市中产阶级人口数量的强劲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内这些城市中产阶级的人数将增长一倍,达到1.25亿以上。”

同样,物流仓储细分市场也将存在巨大的市场商机。目前,中国拥有国际标准的物流仓储设施供应严重不足,总存量仅相当于美国波士顿一个城市的物流仓储空间。然而,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零售业的强劲增长以及中国制造业基地向内陆地区的转移,这些因素将充分带动物流仓储细分市场的未来发展。

冯建强最后总结道:“中国新兴城市50强拥有极富吸引力的长期增长前景,但其房地产市场迈向成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投资者对风险过大的顾虑,短中期内可能使其对这些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较为审慎。这些城市不可能完全不受到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但更为重要的是,“中国新兴城市50强”的部分城市,如重庆、武汉和西安,在中国国内经济结构性增长的驱动下,将表现出比其它绝大多数城市更为强劲的抗压力。”

联系人: 冯建强 胡晔
电 话: +852 2846 5001 +86 (21) 6133 5387
电子邮件: KinKeung.Fung@ap.jll.com Tammy.hu@ap.jll.com
     

关于仲量联行

仲量联行(纽约证交所交易代码:JLL)是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专业服务企业。公司在全球的专家团队致力于供应全面整合的服务,为客户持有、租用或投资房地产的决策实现增值。仲量联行2011年全球业务收入约36亿美元,拥有大约200个分公司,业务遍及全球70个国家逾1000个城市。仲量联行亦是物业管理及企业设施管理业的翘楚,管理的物业遍布世界各地,总面积逾21亿平方英尺。仲量联行旗下投资管理业务分支“领盛投资管理(LaSalle Investment Management)”为全球最具规模及最多元化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之一,管理资产总值近477亿美元。更多详情请浏览 www.joneslanglasalle.com.cn  

仲量联行在亚太地区开展业务超过50年。公司目前在亚太地区的14个国家拥有78个分公司,员工总数超过22,000人。

消息来源:仲量联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